天津人艺话剧"一九七九年的爱情"首演 重演血色浪漫

2015年02月13日10:21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天津人艺话剧"一九七九年的爱情"首演 重演血色浪漫

天津人艺话剧“一九七九年的爱情”首演重演血色浪漫

张道正 摄

张道正 摄

张道正 摄

  中新网天津2月13日电 (记者 张道正)天津人民艺术剧院最新推出的舞台剧《一九七九年的爱情》12日晚在人艺实验剧场首演,该剧以独特的视角,诙谐的语言,质朴的民风,丰满的人物塑造,讲述令人如醉如痴唏嘘感慨的“血色浪漫”故事。

  话剧《一九七九年的爱情》是天津人民艺术剧院“80后戏剧工作室”根据著名作家李唯的同名小说改编创作的,由话剧表演艺术家、梅花奖获得者温丽琴导演,木子编剧。这是天津人艺近十几年来推出的首台反映改革开放初期农村爱情题材的剧目。

  当晚的演出中,以黄土高原上的麦子地为场景,上演原汁原味的乡村恋情。戏剧舞台简洁,主演表现可圈可点。剧中崔文静饰演杨秀女,王雅迪饰演周武生,郜妍妍饰演雪儿,万毅夫饰演刘长庆等。

  值得一提的是,该剧诗意浓郁,老戏骨李宝安同时在剧中饰演歌者,随着情节的进展,他唱出一段段“酸曲”情歌,令剧中人物迸发的情感得以发酵、升华。

  可以这么说,莫言笔下有红高粱,李唯笔下有麦子地。在本剧中,“秀女”与“武生”的情展示在改革开放初期。时代不同,方式不同,本质相似。红高粱里有九儿与大嫂的宅斗,麦田里有秀女与雪儿的较量,前者很精彩,后者很真实。

  话剧表演艺术家、梅花奖获得者温丽琴导演作为《一九七九年的爱情》一剧的导演指出,反观历史,在社会各个层面飞速发展的同时我们或许丢失了什么。因此让我们放慢匆匆的脚步,等一等自己的灵魂。回望老一辈对爱情的执着与坚守,表达爱的正能量。

  据悉,这部由天津人民艺术剧院“80后戏剧工作室”根据著名作家李唯的同名小说改编创作的情感话剧《一九七九年的爱情》还将在2月13日、14日情人节期间继续上演。(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