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图腾》制片人:综艺电影存在即合理

2015年02月15日09:47  
 
原标题:《狼图腾》制片人:综艺电影存在即合理

  原标题:王为民用《狼图腾》回应冯小刚炮轰

  情人节档、春节档……在各种打着贺岁档旗号的电影蜂拥而上时,冯小刚却炮轰起当下火爆的大综艺电影、粉丝电影,认为这会导致电影产业的自杀。《狼图腾》上映在即,制片人王为民将拍摄经历整理为《明星狼》,昨天在接受记者微信采访时,王为民对这番炮轰并没有回避,“我以前也攻击过这些电影,但是拍完《狼图腾》我要收回这些话。现在的粉丝电影、大综艺电影存在就是合理的。”

  为《狼图腾》放弃《少年派》

  这部畅销了10年的长篇小说《狼图腾》,在筹备实拍7年之后,3D巨制终于要在2015年绽放大银幕。同样是一部充满了动物元素的电影,很多电影人会比较抗拒将类似的电影放在一起做比较,但是让记者意外的是,王为民却没有。“我比较希望观众将《狼图腾》和李安的《少年派》做比较。首先是两种不同的动物,两种不同风格的电影,当然这两个导演都是伟大的人。”王为民向记者透露,《狼图腾》的导演阿诺甚至为了这部电影放弃了《少年派》的拍摄,“他之前拍过《虎兄虎弟》,他不想再去重复一个少年和一只老虎在海上漂流的故事。”

  不过其实最重要的原因,还是阿诺被法语版的《狼图腾》小说迷住了,“他觉得这里有一群狼还有一个美丽的草原和人之间的故事以及图腾的精神,他特别希望在镜头下演绎,这就是他放弃少年派选择狼图腾的原因。”

  回应冯小刚炮轰

  近期,拍摄仅一周、成本2000万元的一部电影上映仅6天,票房达3亿元,引发各界关注,更引起了冯小刚的不满,痛批“综艺电影”现象。对此,作为资深电影人,王为民并没有回避这样的炮轰,“以前也攻击过这些电影,但是拍完《狼图腾》点映了几场后,我要收回这些话。现在的粉丝电影、大综艺电影,我觉得没什么,存在的就是合理的。”曾经有过同样的不满,王为民似乎感触更多,“其实中国的年轻观众挺可爱的,他们看那些粉丝电影、大综艺电影是在没得选择下的无奈之举,你看看中国电影市场有几部是有良心的电影,我不会批评粉丝电影,只想对电影人说几句话:现在对娱乐的过度消费,不在于这帮年轻的观众,在于中国的电影人。”

  在王为民看来,与其抱怨这些粉丝电影抢了所谓正规电影的观众,不如耐下心来做几部引领关注的电影,电影不是教科书它是个消费品,“那你一定要拿做教科书的这种方式方法来做这个消费品,老百姓他接受了才能去改变他的所思所想,我希望《狼图腾》能够一直引领下去。”

  而对于电影本身,观众们最关心的还是影片中有关“狼”的拍摄。“在第一次接触的时候,冯绍峰其实挺害怕的。”冯绍峰第一次与狼接触时,王为民就站在他身后保护他,“进去之后冯绍峰第一次见狼确实害怕,但很神奇的是他进去狼群居然没什么反应,可能是我、安德鲁和阿诺都在这里,所以也算是完成了跟狼群的第一次接触,但他吓得够呛一身冷汗,出来就跟我说,‘为民哥,我真的其实特害怕,但是你那三条我都记住了,真的没什么问题’。这就是绍峰第一次和狼在一起的情况,但是他发现狼真的不是狗,眼睛里透露的东西和狗完全不一样。”

(来源:金陵晚报)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