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宝皿方罍回归等入选长沙“十大年度新闻事件”

2015年02月15日19:28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国宝皿方罍回归等入选长沙“十大年度新闻事件”

  中新网长沙2月15日电(记者 邓霞)长沙市第四届“十大年度新闻事件”(2014)评选活动结果15日揭晓,“长沙首条地铁线正式载客运营”、“国宝皿方罍回归故里入藏长沙”等十大新闻事件榜上有名。

  本次评选活动由中共长沙市委宣传部主办,以“走在前列、再谱华章”为主题,评选内容为2014年1月1日至2014年12月31日期间发生在长沙的重要年度新闻事件,涵盖时政、经济、交通、区域发展、文化艺术、榜样人物等多个方面。评选过程中,共有35万余人次通过电话、微信、微博等投票通道广泛参与,单选项最高票数高达23万多票。

  当天揭晓的“十大新闻事件”分别为长沙三年造绿大行动初见成效;长沙首条地铁线正式载客运营;长沙率先在全省公布政府部门权力清单,行政职权减少6094项;国宝皿方罍回归故里入藏长沙;长株潭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获国务院批复;长沙实施最严城管令,迎来“大城管”新格局;2014中国(长沙)国际雕塑文化艺术节成功举办;长沙摘得“中国法治政府奖”桂冠;长沙深入践行群众路线,涌现出以邓悦为代表的榜样人物;长沙县挺进全国县域经济十强。

  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评选活动,鼓舞广大干部群众围绕推进“六个走在前列”、率先建成“三市”、强力实施“三倍”、加快现代化进程的目标,推进长沙新一轮的大建设、大发展、大提升。

(来源:中国新闻网)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