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柳青年画进京办“门神”展

2015年02月16日10:21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杨柳青年画进京办“门神”展

  原标题:杨柳青年画进京办“门神”展

  昨天,天津杨柳青木版年画博物馆在北京正阳门举办“守护平安 迎祥纳福——天津杨柳青门神年画展”,杨柳青门神年画立于北京城南北中轴线上,迎接羊年,守护平安。

  本次门神展览是天津杨柳青木版年画博物馆的珍贵藏品首次在北京展出,是天津杨柳青木版年画博物馆首次举办“门神”专题展,也是北京正阳门修缮后的首场展览。据介绍,天津杨柳青木版年画博物馆馆藏丰厚,此次展览从万余张馆藏年画中遴选精品近百件,并配合珍贵古版展出,在巍巍正阳门中呈现“杨柳青门神展”,在构图、色彩、笔墨等视觉方面给人以强烈的视觉冲击力。

  此次展览分为“武门神”“文门神”“门童”“手稿”“古版”等多个部分,从多角度展示了杨柳青门神年画种类之丰富和内容之繁多。在昨天的开幕式上,天津杨柳青木版年画传承人为观众现场展示门神年画的制作工艺,并设有门神知识、年画知识、年画工艺知识科普区,旨在展现门神画所蕴含的民俗研究价值、美学研究价值,更在于通过千百年来流传至今的民间艺术,寄托广大百姓朴素的思想与愿望。

(来源:天津日报)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