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取消员工红包 马云称不能迷失在虚幻名声里

2015年02月16日16:28  来源:中国青年报
 
原标题:阿里取消员工红包 马云称不能迷失在虚幻名声里

  原标题:阿里取消员工红包 马云称不能迷失在虚幻名声里

  支付宝和微信的“红包”激战正酣之际,马云就“红包”发声,但意味更加复杂。

  2月13日,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通过致员工信问候员工新年快乐,同时宣布今年阿里取消发放红包的福利,提醒员工冷静看待公司未来,“2015年流行的不是‘拿红包’而是‘抢红包’。2015年,阿里人一起努力,把属于我们的红包抢回来!”

  2010年、2012年和2013年,阿里三次宣布给员工发放13个月薪水外的特别红包作为激励,但今年集团管理层决定不发了。马云表示,从今年阿里在市场上的影响力和外界看到的业绩来说,阿里是该好好庆贺一下,公司也不缺发红包的钱,之所以不发红包,是因为阿里“必须客观地看待自己,理性地对待外界的评论,不能让自己迷失在虚幻的名声里”。

  最近半年来,阿里多次引发全球关注。9月在纽交所上市成就全球最大IPO,11月天猫“双十一”活动中以平台交易额571亿元的成绩创纪录……在马云看来,这些只是15年来努力的积累。对于今年取消员工“红包”,马云表示,上市成功不应该是一个惊喜,“除了上市以外,客观地讲,我们对2014年的成绩并非满意到可以发放红包。事实上,2014年我们在电商、云计算、物流等原本可以做得更好。”

  这个拥有3万名员工的中国互联网公司巨头想要更冷静一些。马云表示,今天的阿里巴巴是成立15年来最关键的时刻。阿里远远没有外界想象的那么强大,外界对阿里的期待和阿里的实际能力之间还存在很大距离,阿里人“必须冷静客观地看待自己,完善自己,提升自己, 不断持续地付出各种努力。”

  对近期美国律所起诉阿里的事件,马云也作出了正面回应,“集团会高度重视,坚持客观、透明、诚信的原则处理好。事实上这也是让世界进一步了解我们的良好机会。”他表示,成为公众公司就不可避免地会遇上各种各样的问题和挑战,包括IBM、微软、沃尔玛在内的其他跨国大企业都碰到过类似的麻烦,阿里要习惯这种“被责疑”常态,并且积极正面和透明地去面对。

(来源:中国青年报)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