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火宫殿大庙会启动 地道长沙年俗中乐享年味

2015年02月16日18:11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长沙火宫殿大庙会启动 地道长沙年俗中乐享年味

长沙火宫殿大庙会启动地道长沙年俗中乐享年味

2015长沙火宫殿大庙会启动。 邓霞 摄

真人秀节目《一年级》的“萌童”再现儿童国学古礼“开蒙”。 邓霞 摄

捏面人的老长沙记忆。 邓霞 摄

  中新网长沙2月16日电(记者 邓霞 通讯员 崔璐)烤糍粑、做糖画、捏面人、写春联……2015年长沙火宫殿大庙会16日在长沙天心区坡子街火宫殿大戏台精彩启幕,湖南相声名嘴大兵带领《一年级》的可爱萌娃,与现场民众一起回味传统长沙年味。

  始建于清乾隆十二年(1747年)的火宫殿是长沙集汉族民俗文化、火庙文化、饮食文化于一体的代表性大众场所,其风味小吃享誉三湘。

  今年火宫殿大庙会以“长沙年味、和美天心”主题,分为启动仪式、“长沙年味”系列活动、欢腾元宵三大板块。当天的启动式现场,不仅有湖南相声名嘴大兵爆笑助兴庙会,还有2014年真人秀节目《一年级》中的“萌童”为民众再现儿童国学古礼“开蒙”、《诗经》吟诵等。

  主办方介绍,从腊月二十八到大年初六,“长沙年味”系列活动将以“回味”、“美味”、“趣味”、“开味”等四种味道呈现老长沙的春节热闹气氛。其中,“回味长沙年”将让人在老照片里想起老长沙的团圆味;“美味长沙年”可以跟火宫殿老师傅学习美食制作秘笈;“趣味长沙年”是和家人一起体验久违儿时玩具带来的欢乐;“开味长沙年”则在传统文艺的锵锵嘁嘁里过一个热闹年。

  元宵节当天,还将有200人的巡游方阵从太平街出发,穿过解放西路,走过三王街、坡子街,最终到达火宫殿。儿时记忆中的威风锣鼓、蚌壳精、彩龙船、串地灯,都会在2015年火宫殿大庙会上集体呈现。

  此外,主办方还别出心裁地搭建了网上庙会平台,民众可通过移动互联网与庙会互动,分享自己的幸福,晒出自己的品味,换取庙会准备的“舌尖”惊喜。

(来源:中国新闻网)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