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台作品百姓说了算 湖南寻找全国舞台艺术观众评委

2015年02月16日20:45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舞台作品百姓说了算 湖南寻找全国舞台艺术观众评委

  中新网长沙2月16日电(记者 邓霞)以“舞台作品百姓说了算”为主题的“我是评委”——“寻找全国舞台艺术观众评委”活动16日在湖南长沙启动。四个月后,通过专家推选和网民投票选出10名观众评委,将成为湖南省第一批舞台艺术观众评委,进入湖南省舞台艺术评委库,担任相关艺术活动评委。

  此次活动由湖南省文化厅、湖南日报报业集团、湖南省演艺集团主办,旨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是文艺表现主体的讲话精神。

  活动启动后,由湖南省花鼓戏保护传承中心、湖南省湘剧院、湖南省木偶皮影艺术保护传承中心等7个湖南专业院团创作的花鼓戏《春草闯堂》、湘剧《大破天门阵》、皮影戏《龟与鹤》、京剧晚会《姹紫嫣红梨园春》、杂技《青春如画》等14台舞台艺术作品,将在春节期间免费演出,接受大众的检阅和评判。

  想要参加“我是评委”活动的观众只需提交1份不低于一个演出作品的剧评即可报名。经观看舞台作品、观众报名、提交剧评、专家评议、观众剧评、网上投票等程序后,最终产生10名全国舞台艺术观众评委,30名“当代伯乐”网民。名单将于6月20日对外公布。

  “我要当评委,当好评委为观众。”湖南湘剧票友会会长王笑称,会发动身边的票友都来参加此次活动,“剧目归根结底是演给观众看的,不是为了评奖给专家评委看的,这次活动给了我们票友发挥的舞台”。

  湖南省文化厅厅长李晖也表示,希望通过这次活动不仅让文艺“走下去”,更要让文艺“走进去”,真正走进人民群众的心中,用人民的评判意见来指导、提高文艺作品的质量。

(来源:中国新闻网)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