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美术馆成武汉市民过年新方式

2015年02月25日09:47  来源:长江日报
 
原标题:逛美术馆成武汉市民过年新方式

  今年春节期间,武汉美术馆照常开放,湖北美术馆自正月初二起正常迎客。节日的美术馆人气如何?春节期间,记者来到这两家美术馆探访。

  正月初四,记者来到武汉美术馆。这里有3个展览同时展出,包括“武汉印象·一方水土美术作品展”、“武汉美术馆馆藏中国画展”、“绘事后素·第二回展”,所有展厅全部开放。上午10时,展厅中观众不多,平均每个展厅不到5人。临近中午,观众渐渐多了起来,他们大多结伴而来。

  家住荆州市的方女士春节来汉探亲,正月初四一大早带着儿子前来观展。她告诉记者:“没想到武汉美术馆春节不休息,真羡慕武汉人。”书画爱好者龚先生带着老伴来观展。他说,每年春节,老两口都会到美术馆看展览,已经成为习惯。“现在衣食无忧了,精神需求很重要。在美术馆里过大年,享受艺术大餐蛮过瘾。”龚先生说。

  正在武汉美术馆1号展厅值班的工作人员杨先生告诉记者,该馆自创建以来,年年春节照常开放。即便是平常逢周一闭馆的规矩,到了春节也会打破。

  正月初六,湖北美术馆展厅中观众不少,“迎春艺荟——湖北美术馆馆藏作品展”等4个展览同时展出。市民杜先生偕全家老小前来观展。他说:“这里的展览多,作品都很精彩,春节来这里不虚此行,既放松心情,又陶冶情操。”

  湖北美术馆物业主管蔡红顺告诉记者,该馆从正月初二开放以来(除夕、正月初一闭馆),每天均接待大量观众,观众大多举家或结伴而来,其中正月初二至初四人气最旺。据他估计,正月初二观众人数不下5000人。

  武汉美术馆馆长樊枫昨日告诉记者,该馆自1988年建馆以来,逢春节从未闭馆,成为国内最早实行春节不闭馆的美术馆之一。“很多市民平时很忙,没时间看展览。美术馆春节开放,给他们提供艺术欣赏的机会,也让外地返汉的武汉人能来看看,体验回家的感觉”。

  樊枫表示,逛美术馆已成为市民过春节的一种新方式。“既然市民春节有需求,我们会一直坚持下去”。

  (记者宋磊)

(来源:长江日报)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