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遭联名抵制:侮辱女性、歧视单身(图)

2015年02月25日10:55  来源:生活报
 
原标题:春晚遭联名抵制:侮辱女性、歧视单身(图)

  大年初二,一封以“抵制毒春晚”为主题的公开信在网上4小时征集到1000多人联署,公开信指责春晚《喜乐街》《小棉袄》《这不是我的》《车站奇遇》等多个节目,歧视侮辱女性、肥胖者、南方人、单身者等群体,要求央视道歉并停播相关节目。

  评论

  或许没有歧视之心

  只是少了根个体关怀的筋

  □据《中国青年报》报道

  在伴随着春晚的一夜红包暴雨过后,早上醒来,朋友圈已开始成为争辩春晚到底有没有歧视女性的阵地。

  对于春晚歧视女性的声讨,大约最早是从知乎上的一个问答开始的。提问者认为,作为全国人民年夜饭的春晚,公然把“剩女”、“女汉子”、“胖/矮”、“三十块卖女儿(捐给大学生)”、“女领导主要工作就是睡觉”此类单程笑点拿上桌强行挠痒,简直是前所未有的糟心。几位回答者,以及微博上陆续出来的吐槽也跟着认定,这是妥妥的歧视。

  从以往巩汉林刻意模仿的南方口音,到范伟的残疾人扮相,再到钉子户潘长江自认也自嘲的矮胖形象,适应了春晚歧视状况的,远不止是这次的半边天女性群体。可能包括我在内的大部分人会觉得,这能有什么问题,不过是种“坏趣味”。甚至,不指出问题的话,我们压根还不觉得这趣味“坏”。

  其实,春晚制作团队或许从头到尾就真不存在歧视之心,只是少了个体关怀的那根筋,然后伤害到由个体拼凑而成不占少数的敏感群体。

(来源:生活报)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