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年春晚电视观众首跌破7亿 网络观众上升

2015年02月25日15:25  来源:南京日报
 
原标题:羊年春晚电视观众首跌破7亿 网络观众上升

  央视首次向商业视频网站提供春晚直播版权——

  电视观众虽减少,网络观众却上升

  数据显示,除夕当晚,央视春晚电视直播收视率为28.37%,创下历年新低。

  去年马年春晚,全国有202家电视台对春晚进行了同步转播,综合计算出的全国并机直播收视率为30.98%,电视观众规模为7.04亿人。该收视数据公布后,冯小刚的跨界执导就被指为“央视十年最低”。而羊年春晚,全国有189个电视频道同步转播,电视直播收视率为28.37%,电视观众规模为6.9亿人,收视率第一次跌破30%,观众规模也是第一次跌破7亿。

  但收视率下降,并不意味着春晚的观众人数下降。央视今年第一次向商业视频网站提供了春晚直播版权,据今年央视春晚的独家直播视频网站爱奇艺透露,截至19日,羊年春晚在该网站取得了最高同时在线人数超1400万的惊人成绩,创下了全球单平台网络直播纪录。在4个多小时的春晚直播中,总播放次数超过7000万、累计播放时长超1.04亿小时。

  此外,还有一个值得关注的现象,今年央视春晚的人均收视时长为155.5分钟,比起去年的人均66分钟大幅增长。这从一定程度上也说明,尽管观众的总量减少了,但羊年春晚吸引观众目光的停留时间更长。

(来源:南京日报)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