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斯卡带动原著逆袭

2015年02月27日08:17  来源:北京晨报
 
原标题:奥斯卡带动原著逆袭

  原标题:奥斯卡带动原著逆袭

  亚马逊中国发布奥斯卡及国内影视相关图书增长情况

  随着第87届奥斯卡颁奖典礼的结束,奥斯卡在为大众带来优秀影视作品的同时,也为相关原著小说带来新的销售增长契机。昨天,亚马逊中国发布相关销售数据,奥斯卡相关图书成热门图书诞生地。此外,在国内影视剧的带动下,图书“影视剧热”同样显著。

  获奖影片原著销量大涨

  据其统计,获得本届奥斯卡最佳改编剧本的《模仿游戏》,其原著小说《艾伦·图灵传》获奖后3天和获奖前一周同期相比销量增长9倍;而获得最佳男主角的《万物理论》,其原著小说《飞向无限:和霍金在一起的日子》在同一时段销量增长5倍。

  《狼图腾》书销月增20倍

  除奥斯卡外,近期较受中国观众关注的影视剧也同样带来不俗的原著及剧本热销。比较明显的就是刚刚上映的《狼图腾》,该部影片在今年1月份即开始进行大范围的宣传,使其原著《狼图腾(修订版)》销量在该月实现了惊人的增长,和上一月相比增量突破20倍。而前段时间热播电视剧《何以笙箫默》2015年1月上映后一个月内其原著小说也实现了8倍以上的环比增长。

  奥斯卡催生儿童读物

  此外,据其介绍,除带动原著小说逆袭外,奥斯卡也催生出多部新的出版物,且以面向青少年的儿童漫画为主。如动画电影《冰雪奇缘》、《海底总动员》及经典美国电影《狮子王》影片大热后,根据电影出版的儿童漫画书都取得较好的销售成绩,均跻身2014年亚马逊中国奥斯卡中文图书销量排行榜的前20名。尤其是《狮子王》,1994年该影片就获得奥斯卡大奖,20年后该影片的漫画书依旧热销。

  购买正版影碟成气候

  在影碟销售方面,据其介绍,与2013年消费者偏重购买经典及收藏类DVD影片不同,2014年有越来越多消费者会购买新上映的奥斯卡大片。2013年新上映的奥斯卡影片,如《卑鄙的我2》、《了不起的盖茨比》、《地心引力》和《疯狂原始人》均进入了2014亚马逊中国奥斯卡获奖影片的DVD销量榜单的前5位。这在一定程度上也反映了越来越多中国消费者愿意付费购买正版影片。

(来源:北京晨报)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