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初八是玉帝生日 1.6万人抢烧玉皇山“头八香”

2015年02月27日16:51  来源:今日早报
 
原标题:传初八是玉帝生日 1.6万人抢烧玉皇山“头八香”

  1.6万人抢烧玉皇山“头八香”

  私家车不再“轧闹猛”

  □通讯员 高菲 钟英 本报记者 钱祎

  早报讯 “大年初八,玉皇春香”,昨天是正月初八,民间传说是玉皇大帝的生日。这一天,不少人会前往杭州玉皇山烧香,号称“头八香”,场面相当热闹。

  昨天清晨5点半,玉皇山景区提前开门,虽然天下着蒙蒙细雨,但等着上山的游客早早地就排起了长队。

  景区安排了20余辆40座的大巴车用于接送上下山的游客,只要排队等待约10到20分钟,游客们就能坐上车。

  玉皇山盘山公路经过改造提升后,昨天是第一次应对这么“闹猛”的场景。改造后的山路更宽敞、平整,游客们坐大巴车上下山的感觉非常舒适。

  今年,玉皇山景区实行了交通管制,所有社会车辆一律不能上山。所以,昨天在景区里,见不到一辆私家车“轧闹猛”。

  景区停车场也实行了“人车分流”,新开辟出一条200多米长的行人通道,整个停车场只用于大巴车的调度,既安全又有秩序。另外,景区还增加了安保力量,并有清卫人员轮流进行及时清扫。

  玉皇山高237米,从山脚到山顶,坐车大约10多分钟,走路需要大半个小时,也有不少游客选择步行上山。记者发现,和往年不太一样的是,很多游客并没有拿着长长的高香或大支的蜡烛,而是选择到山顶寺观后,领取免费的三炷清香。

  在山顶的福星观门口等处,不仅有三炷清香供应,还设置了香烛寄存点,并有志愿者进行引导,提倡大家用文明敬香。那些自带了香烛的游客,也自觉把香烛放在了门口。

  在山上,还有广播不停地提醒游客:“请大家有秩序地往下走!”无论是上山还是下山,秩序都很井然。

  “今年人少,不用排队,景区管理也更有秩序。”杭州人胡大伯每年都要来玉皇山烧“头八香”,以前起码要耗半天时间才能返家,可昨天只花了一个半小时。

  西湖景区凤凰山管理处的工作人员说,今年烧“头八香”的人明显没有往年多,截至昨天下午3点,来玉皇山烧“头八香”的游客达到16355人次,而去年的这个数据是1.74万人次。

(来源:今日早报)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