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书圣故里以“民俗”迎元宵 丰富活动受欢迎

2015年03月01日18:18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绍兴书圣故里以“民俗”迎元宵 丰富活动受欢迎

  中新网绍兴3月1日电(见习记者 王晓婕 通讯员 张敏)花灯DIY、猜灯谜、裹粽子、包汤圆、写对联……1日,接连下了几日雨的浙江绍兴天气终于放晴,书圣故里景区开展了“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以各类丰富的民俗活动迎接元宵节的到来。

  绍兴书圣故里景区是“书圣”王羲之和“学界泰斗”蔡元培的故里,也是刘宗周、黄宗羲等历代名士的求学圣地。

  记者了解到,往年书圣故里景区都会举办大型元宵灯会。今年,出于安全考虑,已举办5年的元宵灯会被取消,取而代之的是更为丰富多彩的民俗活动,此外,虽然景区内今年无大型灯组,却清一色挂上红灯笼,实行长效化亮灯,以此形成独特的夜间风景。

  “以往,夜晚的元宵灯会才是重头戏,有时白天都不会开展民俗活动。不过今年,民俗活动的种类更加丰富。”书圣故里管委会工作人员提到。

  早上九点半,书圣故里景区内大红灯笼高高挂,不少市民带着孩子前来。他们一会儿被五颜六色的手工泥人吸引,一会儿又被老师傅做所的糖人驻足。

  其中,花灯DIY更是受到了市民的喜爱。为了让市民可以做出一盏漂亮的花灯,书圣故里特意请了两位专业花灯制作的师傅。

  “来报名参加花灯DIY的市民很多,报名结束后,都接到不少想来参加活动的电话。”书圣故里管委会工作人员说。

  为了参加DIY花灯制作活动,绍兴的王女士提前几天就报名,带着5岁的女儿一起前来。

  “孩子特别喜欢,做花灯的时候,很听老师的话,感觉比在幼儿园还专注呢。“王女士笑着说。

  据悉,仅一个上午,书圣故里景区就迎来了约5000人次。(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