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斯卡获奖影片原著图书销量暴涨

2015年03月02日08:24  来源:解放日报
 
原标题:奥斯卡获奖影片原著图书销量暴涨

  原标题:奥斯卡带动原著逆袭

  第87届奥斯卡金像奖刚尘埃落定一周,获奖影片原著图书销量就出现暴涨。亚马逊中国数据显示,获得本届奥斯卡最佳改编剧本的《模仿游戏》,原著《艾伦·图灵传》在获奖后3天和获奖前一周同期相比,销量增长9倍;获得最佳男主角的《万物理论》,原著《飞向无限:和霍金在一起的日子》在同一时段销量增长5倍。

  网站方面表示,“奥斯卡带动原著小说逆袭”再次彰显并延续了2014年阅读趋势的“影视剧热”。第86届奥斯卡上获得诸多奖项的《为奴十二年》位居2014年亚马逊中国奥斯卡原著图书销售排行榜第7位,这本书在获奖后一个月比获奖前一个月销量增长10倍,其英文原版图书《Twelve Years a Slave》销量也在同一时段获得近4倍的增长。

  热门影视剧也引发原著畅销

  除奥斯卡外,近期较受观众关注的影视剧同样引发原著及剧本销售热潮。以近期热门电影《狼图腾》为例,该片从1月开始进行大范围宣传,原著小说《狼图腾(修订版)》销量比前一个月翻了20倍。年初热播电视剧 《何以笙箫默》,1个月内原著小说销量环比增长超过8倍。魔幻史诗电影《霍比特人》在国内也大受欢迎,不仅带动其原著销量在电影上映后一个月增长5倍以上,同时也让该书作者J.R.R.托尔金的另一本著作《魔戒》销量快速增长。

  奥斯卡影片外文原著受青睐

  奥斯卡金像奖还催生出多部新的出版物,其中尤以面向青少年的儿童漫画为主。如动画电影《冰雪奇缘》、《海底总动员》及经典美国电影《狮子王》影片大热后,根据电影出版的儿童漫画书都销量不俗,均跻身2014年亚马逊中国奥斯卡中文图书销量排行榜的前20名。尤其是《狮子王》,1994年该影片就获得奥斯卡大奖,20年后该影片的漫画书依旧热销。原汁原味的奥斯卡外文经典影片著作也受到中国消费者青睐。从2014亚马逊中国奥斯卡外文原著排行榜来看,像《杀死一只知更鸟》、《傲慢与偏见》、《乱世佳人》、《爱玛》等历久弥新,牢牢占据销售量前10位。

  更多消费者愿购买正版影片

  网站销售数据还显示,与过去消费者大多购买经典及收藏类DVD影片不同,去年起越来越多人开始购买新上映的奥斯卡大片。《卑鄙的我2》、《了不起的盖茨比》、《地心引力》和《疯狂原始人》进入2014亚马逊中国奥斯卡获奖影片的DVD销量榜单前5位,反映出越来越多中国消费者愿意付费购买正版影片。

(来源:解放日报)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