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王子北京行 在故宫用中文说“你好”

2015年03月02日15:53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英国王子北京行 在故宫用中文说“你好”

  中新社北京3月2日电(记者 马海燕)英国剑桥公爵、威廉王子2日在北京参观史家胡同博物馆、故宫。站在故宫太和殿广场,王子用中文“你好”与大家打招呼。

  按照惯例周一闭馆的故宫,当日只有这一位贵客。从西华门到太和门,参观太和殿后匆匆离开,虽然只有短短20分钟,王子还是认真倾听故宫工作人员介绍这座有着600多年历史的古老宫殿,时而看看四周黄瓦红墙。站在古老的太和殿前广场中轴线上,威廉对一众等候的媒体露出招牌式微笑,甚至配合记者要求前走几步方便拍照。

  这是这位33岁的英国王室第二顺位继承人首次访问中国。从9点到11点,短短两个小时,除了故宫,还有与中国国家领导人见面、参观史家胡同博物馆、与少年儿童公益组织代表聊天。

  英国王储传统艺术学院中国代表胡新宇负责为王子介绍史家胡同博物馆。胡新宇说,短短几分钟,要介绍博物馆的由来、北京胡同的历史,还要讲述文物保护的现状,不可能讲得那么深入,但还是可以看出王子对这个中国第一家胡同博物馆表现出的浓厚兴趣。

  在史家胡同博物馆的多功能厅,四家少年儿童公益组织代表等候在这里。威廉王子走进来第一个接触的是农民之子项目。该项目工作人员刘培说,她之前就知道威廉王子非常关注自然、儿童,农民之子公益组织关注的是农民工子女的教育,王子现场仔细询问了项目的运转情况和遇到的挑战,他也赞同该项目倡导的接触自然教育理念。

  “实际上,孩子们刚开始见到王子时还是略有紧张,但王子主动跟孩子们握手、聊天,询问他们做什么、多大了、喜欢什么,大家也就渐渐放松了。”在刘培眼中,王子用中文形容是很“儒雅”,用英文形容是真正的“EnglishGentleman”(英国绅士)。

  当收到孩子们送的描绘家乡美景的画作礼物时,威廉微笑着表示感谢。(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