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残荷进入收割季 需花费15至20天

2015年03月03日15:14  来源:今日早报
 
原标题:西湖残荷进入收割季 需花费15至20天

  西湖残荷进入收割季

  植物园梅花展近尾声

  还没去看过的朋友,去跟它们道个别吧

  □通讯员 吴联铁 韩琼 记者 钱祎

  早报讯 连续下了那么多天的雨,杭城天空这两天终于绽开笑脸。这几天,西湖边其实也挺忙的。新一季的西湖残荷已经开始收割了,喜欢残荷的朋友们要赶紧去和它们道别了。另外,西湖边的花儿开得正旺,不过,花期易过,几个花展即将接近尾声,想赏花事的市民游客们赶紧去,错过了就要来年再见咯!

  西湖残荷开始收割

  昨天,北山街荷区里停了七八条小船,船上的工人们正在热火朝天地挥舞着手中的长镰刀,镰刀所到之处,残荷应声而倒,这就是西湖景区一年一度的西湖残荷收割清理作业。

  近几年,为了满足广大市民游客和摄影爱好者的观赏需求,西湖景区水域管理处一直尽可能地延长西湖残荷的保留时间。但为了保护西湖水质,减少荷花枯干对西湖水体的影响,也为了新一年西湖荷花开得更好,工作人员一般会选在春节过后,对西湖荷区里的残荷进行逐一收割清理。

  西湖残荷的收割工作大概需要15-20天左右。喜欢残荷景致的朋友们,可要抓紧时间去跟残荷道个别。

  梅花季就要过去了

  春节过后,西湖边的花展已经没有长假期间人流那么拥挤了。植物园灵峰的梅花、钱王祠的“永生花”、高丽寺的郁金香,开得正美。

  不过,元宵节过后,几个花展都要陆续谢幕了。钱王祠的迎春花展将于3月5日结束;植物园的梅花大约会从3月15日开始逐渐凋零,到3月20日梅花季就基本过去了。

  所以,还没去赏花的朋友们要抓紧时间,错过了可要等到明年了!

  还有一个好消息:3月4日至3月5日,钱王祠迎春花展最后两天,湖滨管理处将联合名胜区慈善总会组织慈善微公益活动,地点在钱王祠正大门和南山路口,届时活动现场会进行花卉义卖。

  喜欢花的朋友们,可以亲手去挑一盆中意的花儿啦!

(来源:今日早报)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喝牛奶有四个禁忌,一定要了解!
  5. 七冶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