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林寺回应海外建寺:旨在传播禅宗文化

2015年03月03日19:53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少林寺回应海外建寺:旨在传播禅宗文化

  少林寺回应海外建寺:旨在传播禅宗文化 【解说】嵩山少林寺以“禅宗”和“武术”并称于世,是世界著名的佛教寺院,近日,因有媒体报道少林寺将在澳大利亚建分寺、酒店及高尔夫球场等设施,这座千年古刹再次被推向舆论前沿。3月3日,少林寺回应称,建分寺旨在让禅宗文化在澳洲开花,希望公众不要拿商业化标签乱贴少林寺。 针对少林寺拟在澳大利亚建立分寺一消息,少林寺在3日的书面回应中称,此举源于9年前少林洋弟子澳洲著名画家比利奇让少林文化落地澳洲的发愿。鉴于项目地块面积庞大、远离都市,规划公司建议采取复合开发模式,引入了酒店、高尔夫球场等复合配套。之后数年,少林寺与多方反复规划论证,在最终确认该项目定位为“回归自然和实证传统的少林禅修中心”后,方丈释永信才下定决心,发动海内外少林弟子一起筹齐捐款,于付款日当天赶到了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肖尔海文市,亲手将一张412万元澳币支票,交给了该市市长,一举付清了该市政府出售给少林寺的18000亩土地款,用于规划建设澳洲少林禅修中心。 回应中转述了释永信的态度,“很多媒体朋友都在关心少林寺哪来这么多钱去搞高尔夫球场和度假酒店,其实,那些投资和规划从来都与少林寺无关。少林寺的禅修空间、农禅空间、禅武空间必须由少林寺做主。”释永信表示,希望大家不要拿商业标签乱贴少林寺的所作所为,让禅宗文化在澳洲落地、在世界开花是他们的愿景。

  关键词:

  分类名称: 文娱前线

(来源:中国新闻网)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