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寅林小提琴独奏音乐会 “爱的致意”充满春意

2015年03月07日15:34  来源:新民晚报
 
原标题:潘寅林小提琴独奏音乐会 “爱的致意”充满春意

  本报讯 (实习生 黄璐)昨晚,上海交响乐团音乐厅迎来了一位老朋友——68岁的小提琴家潘寅林,其小提琴独奏音乐会“爱的致意”奏响了羊年新春的第一个乐章。

  音乐会的上半场为潘寅林上世纪70年代以来的曲目集萃,下半场则以世界名曲为主。其中包括由两代小提琴大师——罗马尼亚的埃奈斯库和其学生小提琴家林克昌传承的巴赫的《恰空》。不久前成为林克昌“关门弟子”的潘寅林,带着老师的一把1710年的小提琴回到自己演奏生涯的起点——上海交响乐团,原汁原味地演绎了这首弓法精妙的世界名曲。

  演出开始前,观众们纷纷在大厅与音乐会的海报合影留念,入口处更是排起了长龙,音乐厅内也几乎座无虚席。当所有的灯光聚焦舞台中央,潘寅林微笑着走上舞台和观众们致意时,现场掌声雷动。中场休息后,人们期待已久的《恰空》的旋律开始回荡在音乐厅中,潘寅林似乎又找回了上海交响乐团首席小提琴的感觉,高低起伏的旋律萦绕耳畔,绵延不绝。曲终,掌声经久不息。

(来源:新民晚报)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