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南千年古刹南华寺获赠六祖惠能大师木雕

2015年03月07日20:06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岭南千年古刹南华寺获赠六祖惠能大师木雕

岭南千年古刹南华寺获赠六祖惠能大师木雕

六祖惠能大师木雕 袁少洪 摄

  中新网韶关3月7日电(李凌袁少洪)由中国木雕彩画名师杨国荣精心创作的台屏木雕“六祖惠能大师”捐赠仪式,7日在岭南千年古刹南华禅寺方丈室举行,南华禅寺方丈传正大和尚接受捐赠。

  台屏木雕“六祖惠能大师”以六祖惠能在南华禅寺弘法形象为主题,高88厘米、宽55厘米、厚25厘米,重10公斤,从2014年3月构思到完成历时9个月。该作品主体采用用椴木雕刻而成,底座为红木,采用中国传统东阳木雕的写实手法,融合圆雕、浮雕和镂空雕等多种表现技法雕刻而成。

  作品中,惠能大师站在菩提树下,双手紧握,神情庄重祥和,背景为曹溪宝林寺,近景是山石溪流。木雕的左下方刻有惠能大师名偈:“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作品“六祖惠能大师”画面庄严时尚,体现了人间佛教的特点。

  南华寺方丈传正大和尚说,杨国荣大师精心雕刻的“六祖惠能大师”,雕工技艺精湛,层次分明,表情生动而富有灵韵,是一件非常可心的艺术品,将与其他大师的作品一同摆放在南华寺曹溪讲堂,供千千万万的海内外信众和游客前来参观。(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