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国新建议成立连环画博物馆和保护传承园区

2015年03月09日20:27  来源:中国经济网
 
原标题:汪国新建议成立连环画博物馆和保护传承园区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9日讯(记者 张晶雪) 3月9日,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法治诗书画院院长汪国新做客《中经在线访谈·文化名人访——聚焦2015两会》节目。汪国新在节目中介绍了目前连环画的保护现状,同时,他建议成立中国连环画博物馆和中国连环画保护传承创意园区。>>>>点击进入访谈专题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法治诗书画院院长汪国新 中国经济网记者裴小阁/摄

  在谈及连环画保护时,汪国新表示,目前,连环画的保护有两种方式,一个是专业化的连环画收藏队伍,比如博物馆等对连环画进行专业的保护。另外一个是在连环画“连友们”的交流当中保护,这种保护是动态的,而非静态的。汪国新强调,连环画的原作和印刷品要同时保护。

  汪国新一直关注连环画的保护情况,今年“两会”期间,他就提出了关于成立中国连环画博物馆和关于建立中国连环画保护传承创意园区的提案。对此,汪国新表示,看着老一辈的连环画艺术家相继离世,十分痛心,也十分着急。他们都有很丰富的知识,是集导演、画家、甚至思想家、学问家为一身的,他们的艺术值得尊重、保存和传承。汪国新建议,首先要先摸清现有老艺术家的情况,对其作品进行抢救性保护。其次,要抓紧培养新手,培养年轻人的艺术味觉。让学美术的人、爱好美术的人可以学有所用,能体现自身的价值。

  汪国新最后补充道,连环画具有时代性、艺术性和不可复制性。同时,很多艺术家的作品具有极高的艺术价值,而普通的群众并不了解。因此他呼吁,美术工作者和收藏界的评论家应该去介绍、去评价,使大众认识到这些连环画真正的艺术价值。

(来源:中国经济网)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