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花鼓戏《马翠花》等6项目获国家艺术基金支持

2015年03月10日21:53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湖南花鼓戏《马翠花》等6项目获国家艺术基金支持

  中新网长沙3月10日电(记者 傅煜)2014年是国家艺术基金首个资助年度,当年湖南共申报了106个项目,其中有大型花鼓戏《马翠花》等6个项目获得资助。

  记者10日从湖南省文化厅、湖南省文联联合举办的“2015年度国家艺术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培训班”上获知了这一消息。据介绍,2015年度国家艺术基金项目申报于3月1日至5月1日进行,分“舞台艺术创作”、“青年艺术创作人才”、“传播交流推广”和“艺术人才培养”四个类别面向全社会受理资助项目的申报,相较去年资助面更广、扶持力度更大、申报要求更高。

  国家艺术基金成立于2013年12月30日,由国家文化部、财政部共同设立,是繁荣艺术创作、打造和推广原创精品力作、培养艺术创作人才、推进国家艺术事业健康发展的公益性基金。据该基金公示的2014年度资助项目名单,湖南有6个项目入选,其中包括3个舞台艺术作品和青年画家焦立强、青年书法家谭必清和贺子文的创作项目。

  为让更多艺术项目纳入国家资助范围,鼓励艺术创作,当日的培训班上,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副主任王勇就《国家艺术基金的基本情况和2015年度资助项目申报指南解读》、《2015年度资助项目申报工作应注意的几个问题》等有关涉申报工作的内容进行专题讲解,并现场为学员答疑解惑。

  湖南省文化厅副厅长鄢福初、省文联副主席黎晓阳出席开班仪式,来自湖南各市州相关部门负责人及高等艺术院校、各艺术协会、艺术团体、文化企业、演出机构等单位负责人共200余人参加培训。

(来源:中国新闻网)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