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艺术湖南不缺基础缺中心

2015年03月12日10:23  来源:长沙晚报
 
原标题:当代艺术湖南不缺基础缺中心

  原标题:当代艺术湖南不缺基础缺中心

  昨日下午,有“当代艺术魔幻巨擘”之称的湘籍艺术家、包装策划人郑林来到“云端上”的客厅——长沙晚报报业大厦24F楼星辰国际艺术中心,与现场观众一起探讨“当代艺术与市场经济”。他不认同“湖南没有当代艺术”的说法,指出湖南缺少的是当代艺术的中心。

  在郑林看来,中国当代艺术市场前景很大,同时这一市场的结构也呈金字塔分布:“底层是雅俗共赏的作品,受众群体多,价格也便宜。顶端作品所折射出的艺术观念、思想就不是所有人都能接受的,同时价格不菲,一些大型装饰、雕塑就属于此类。”针对“湖南没有当代艺术”的提法,郑林认为并不准确。“湖南有当代艺术的基础,比如近年来,谭国斌当代艺术馆影响很大,湖南美术出版社成绩骄人,这些都有进一步挖掘、提升的空间。”不过面对湖南当代艺术市场交易较少的现实,他也指出,“湖南缺少的是当代艺术的中心,就像全球当代艺术中心是纽约,那里的交易是最多的。”

  “艺术家的出生是没有地域限制的,哪里都可能出,但艺术机构要办在哪儿却是有选择的。”郑林建议湖南本土艺术机构,办好展览要有标准、有定位、有门槛,营利性艺术机构更要做好学术和商业的平衡。“只做商业,不关注学术,当学术价值下降到一定水平的时候,艺术机构也就办不下去了。”他还透露艺术机构可以与艺术家共同成长:“做现在的学术价值,买未来的商业价值。”

(来源:长沙晚报)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