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艺向小朋友推介“戏剧在你身边”

2015年03月13日22:49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中国儿艺向小朋友推介“戏剧在你身边”

中国儿艺向小朋友推介“戏剧在你身边”

  中新网北京3月13日电 (记者 应妮)中国儿童艺术剧院13日在新中街幼儿园举办以“戏剧在你身边”为主题的儿童戏剧推广日活动。

  此次儿童戏剧推广日由中国儿艺优秀青年演员杨成和马兰花艺校教学主管王堃主讲。杨成曾在《小吉普·变变变》里饰演“云梯车”、《小卡车·变变变》里饰演“大力叔叔”、在《小王子》里变身“飞行员”,他还担任大型儿童剧《宝船》副导演一职,更曾多次在各种儿童戏剧主题活动中担任主讲老师,深受小朋友们的欢迎。王堃曾在日本四季剧团任职12年,并在马兰花艺校任教期间积累了大量艺术教学经验。

  2014年,中国儿艺与美国蒙大拿州米苏拉儿童剧院达成合作意向,中国儿艺派出杨成、王堃二位优秀青年演员受剧院派遣,赴美国米苏拉儿童剧院学习儿童戏剧教育知识,将美国儿童戏剧工作者的工作方式和先进的创作、教育理念带回国内,为此次儿童戏剧推广日活动进行了精心的准备。

  在13日的活动现场,幼儿园小朋友们先送上了以“日常生活安全”为主题的精彩演出,之后杨成的“戏剧小课堂”正式开讲。最后,杨成、王堃和孩子们进行“情景模拟训练”。模拟训练主要锻炼孩子们无实物表演的能力,诱导孩子们以身边的事物出发,仔细观察、大胆想象,让孩子们发散思维、打开想象力之窗。现场洋溢着小朋友们的欢笑声。

  中国儿艺院长尹晓东表示,希望中国儿艺青年演员将中美儿童戏剧教育理念进行融合贯通,通过启发式、参与式、游戏式的儿童戏剧教育理念,深度挖掘孩子们的观察力、思考力、判断力及团队合作精神,培养孩子的创造力,激发孩子的想象力,发挥儿童戏剧寓教于乐的作用。这也是响应文化部“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活动的一次实践。(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