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岩松谈明星涉毒:不少人仍不以为耻

2015年03月16日09:21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白岩松谈明星涉毒:不少人仍不以为耻

  近日,白岩松接受了媒体访问。谈到近日又成为热点的明星涉毒问题,白岩松表示:“明星涉毒的人数,甚至可能比我们想象的更残酷。明星吸毒不可怕,可怕的是不少人仍不以为耻,反以为荣,他们觉得吸毒是某种身份的象征。”

  访谈中,白岩松表示,从现有情况看来,吸毒在演艺圈不是几个明星的个例案件,明星涉毒的人数甚至可能比想象的更残酷。他坦言:“外界的诱惑和工作压力始终存在,娱乐圈如果用自我反省的方式治理风气很难,需要有外界的力量让他不敢涉毒。”

  他还表示,需要给明星设立底线,无论他此前有多少光环,只要涉毒,这些光环一夜之间就会消失,这样才能震慑明星。“在日本如果演艺人员涉毒,他想要东山再起,太难了。但是放到我们这里全变味了,在我们这里,问题明星涉及黄赌毒复出之后,甚至会比以前更火。”他举例说,前两年曾有一位已经淡出娱乐圈的歌手由于吸毒被抓,复出之后演出身价反而大幅度上涨。

  对于如何改善娱乐圈的黄赌毒风气,白岩松表示,如果我国的法律乃至社会氛围都不包容这些明星,娱乐圈的风气就会好转。“我认为法律在吸毒这个领域还真不能一视同仁。比如国外的法律就明确公众人物涉毒,受到的惩罚要远远大于普通人,因为明星吸毒带来的破坏力不仅仅只针对他个人,还涉及社会公众,但这不是说仅仅用法律上不对等的方式整治,社会的抵触,媒体的谴责,行业的拒绝都可以约束明星行为。只要越来越多的人认为这是不合理的事情,它就一定会随着时间的推移,慢慢从现在的环境中淡出。”(凤凰)

(来源:深圳特区报)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