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纪录片《大国治水》启动

2015年03月16日19:03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大型纪录片《大国治水》启动

  中新网北京3月16日电 (记者 马海燕)大型史诗纪录片《大国治水》今日在京启动。该片将探寻人类治水的漫长历史,揭示水资源背后的大国兴衰。

  该片将分作上中下三部,每部10集,每集50分钟,站在人类生存发展的历史高度,讲述“人类文明史就是一部宏大的治水史”。从农耕文明时代讲到工业文明时代再到后工业文明时代,找到人类与水和谐共生的答案。

  该片导演由曾执导过《中国三峡》、《葛洲坝》、《溪洛渡》、《向家坝》、《新三峡》,获得过电影华表奖的杨书华担任。杨书华表示,该片将以中央新影为核心团队,整合国际优秀纪录片制作资源,联合10多个国家的纪录片团队共同参与,力争打造一部纪录大片。

  同日,由中央新影集团和新成立的中央新影国际传媒公司发起的“中国纪录片产业发展联盟”和“亚洲纪录片联盟”也正式启动筹建。中央新影集团总裁高峰表示,中国纪录片进入了高速发展时代,纪录片生产机构数量日益庞大,纪录片专业频道普遍实现公司化运营,民间力量迅速崛起,并全面参与纪录片研发、制作、引进、营销、出口等各个环节。筹建这两个联盟,标志着纪录片进入行业细分与协作并举的时代,这是中国纪录片发展的必然之路。

  据悉,中国纪录片产业发展联盟是希望创建一个以市场化为导向的产业联盟,为纪录片产业的发展构建“产、供、销、购、播”一条龙的产业体系和行业平台。

  亚洲纪录片联盟则以地域为概念,以学术为依托,以企业为主体,以媒体为平台,打造以主流价值观为导向的亚洲纪录片产业联盟、学术联盟和价值联盟。该联盟拟邀请亚洲各国的纪录片制作、播出、营销、研究、管理机构共同参与,预计在今年年底正式成立。(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