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服务贸易突破200亿美元 文化娱乐服务增长迅速

2015年03月17日08:29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原标题:天津服务贸易突破200亿美元 文化娱乐服务增长迅速

  原标题:天津服务贸易突破200亿美元

  根据天津市服务贸易运行监测系统的数据反馈,2014年天津市服务贸易进出口完成223.3亿美元,首次突破200亿美元大关,同比增长18%。其中,出口112.2亿美元,同比增长23%;进口111亿美元,同比增长15%;顺差1.2亿美元。服务贸易进出口总额占全市对外贸易总额的比重为14%。在服务贸易十二大领域中,运输服务、旅行和其他商业服务三大传统领域占绝对比重,保险服务、金融服务和文化娱乐服务等新兴领域异军突起,增长迅速。

  天津市高度重视发展服务贸易,2014年将“大力推进投资与服务贸易便利化综合改革和创新”作为工作重点。同时,面对天津加速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以及滨海新区开发开放和京津冀协同发展等重大国家战略叠加的历史机遇,主动大力发展服务贸易:一方面积极扩大服务业和高端制造业进一步开放,形成天津服务贸易发展新的突破口;另一方面在优势领域树立自身的服务品牌,推进生产性服务业与先进制造业融合发展,加快构建现代服务经济体系,使天津成为东北亚地区服务贸易重要节点城市。

  据了解,目前天津市已先后连续出台了《关于天津市金融支持服务贸易发展的若干意见》《关于促进天津市文化贸易发展的实施意见》《天津市服务贸易中长期发展规划(2015-2020年)》等政策性、指引性文件,必将为天津市服务贸易未来几年的快速发展进一步明确方向、增添动力。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