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员涉毒,影视公司凭啥叫冤

2015年03月18日14:21  来源:解放日报
 
原标题:演员涉毒,影视公司凭啥叫冤

  原标题:演员涉毒 影视公司凭啥叫冤

  演员王学兵因涉毒被北京警方抓获。有些人却“担心”:涉毒演员可能给相关影视造成巨额经济损失。

  姑且不论王学兵事发后,会不会影响到其相关的影视作品的票房或收视率(广告量)。坊间对于“涉毒演员”的影视作品的不屑之情,恰恰是正义感的朴素表达。但是,某些人却为预测涉毒演员作品的“走向不妙”而为影视公司叫冤。冤在何?何叫冤?

  在商言商。“明星有风险,用人需谨慎”,对于影视投资者来说,不会不懂这样的市场规则。据悉,一些“涉毒演员”的吸毒史,并不是短期的,在影视圈内已经是“公开秘密”。然而,影视公司却睁只眼闭只眼。现如今,“涉毒演员”被抓了,投资不能达到预期,甚至受损了。用网民的话来说,就叫作“恶有恶报”。这何来冤?

  影视公司“心疼”可能“坏分”(赚钱少)。但还有旁观者,甚至是媒体人,似乎也在叫“冤”。这又是何故?

  这其中当然也有“经济利益”之牵。有些人,本来就是影视公司(作品)的代言人,或者广告经销者。而更重要的,也是主要的,恐怕正是一些人的文化传播价值观的偏差。影视公司也好,媒体人也罢,他们不是不知道影视作品具有的导向功能、传播责任。然而,他们并不在乎是不是传播了健康的价值观,传递了正能量。正如全国政协委员白岩松近日所言:“明星涉毒的人数,甚至可能比我们想象的更‘残酷’,明星吸毒不可怕,可怕的是不少人仍不以为耻,反以为荣,他们觉得吸毒是某种身份的象征。”这就是何以会有人为影视公司叫冤的根本原因之所在。

(来源:解放日报)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