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努比诞生65周年 杭州举办《花生漫画》艺术展

2015年03月20日11:13  来源:钱江晚报
 
原标题:史努比诞生65周年 杭州举办《花生漫画》艺术展

  还记得《花生漫画》中那只以思考框方式表达的小猎犬史努比吗?时光褪去,岁月的流沙却未曾模糊掉每个人心中的童年记忆。从3月14日至6月20日,人见人爱的史努比打算来超山做客3个月,特推出《花生漫画》65周年人文艺术展。亲爱的史努比迷们,还在犹豫什么?赶紧来“十里梅花香雪海”,和史努比一同开启奇妙的动漫之旅吧!

  东园·史努比大型雕塑展

  你想了解史努比的前世今生吗?那就一定要到超山香雪海大草坪好好补补课啦!会展期间,从20世纪50年代史努比诞生开始一直到2000年期间的65个经典造型的史努比雕塑将伫立于香雪海大草坪,以此庆祝史努比的65周年诞辰。不同年代的史努比经典形象与超山梅花的主题结合展示,呈现出新颖的组合排列模式。

  寻梅小筑·活动多功能馆

  看完了65个史努比似乎还不过瘾,别急,寻梅小筑的多功能区等待你共创精彩。

  区域内共设手工区、绘画区、阅读区以及销售区4个模块,不仅为小朋友们准备了益智折纸和丰富的涂鸦产品,还为广大的漫迷们准备了史努比经典珍藏版图书以及全进口卡通食品等。

  作为科技的代表,“增强现实”的全新概念也将被引入,这在国内实为少数。“增强现实”意指通过电脑技术,将虚拟的信息应用到真实世界,真实的环境和虚拟的物体被实时地叠加到同一个画面或空间。本次会展推出的产品主要有虚拟相框和三维全景等,心动的小朋友们不妨来多功能区体验一番。

  别院·《花生漫画》65周年人文艺术展

  进入别院,《花生漫画》65周年人文艺术展一定可以让你大饱眼福,史努比各时期的漫画全集形象以及文字介绍在这里应有尽有。

  此次漫展共分序馆、80年代出版物、90年代出版物、2000年代出版物和启航馆5个馆陈列。序馆作为展览的开幕馆,详细介绍了《花生漫画》作者查尔斯·舒尔茨的生平以及该漫画所取得的成就、年度大事迹、主要人物关系图等。在布局上,以时间线的方式引导游客走进《花生漫画》的动漫王国。更有查尔斯·舒尔茨的史努比原作手稿首次进入中国大陆展出,是史努比漫迷们不可错过的珍藏经典!

  80年代出版物、90年代出版物、2000年代出版物这三大主馆紧跟其后,通过立体形象的表达,展现出《花生漫画》在1950—1960年代、1970—1980年代、1990—2000年代的发展历程。其中还包括了史努比在各个时代的不同造型、史努比曾经扮演过的角色等。

  启航馆作为展览的末馆,重点突出了史努比角色所获得的各种荣誉,同时与吴昌硕的金石文化相呼应,将西方漫画艺术与中国金石书画艺术进行完美结合,为本次人文艺术展做了一个绝佳的收尾。

  北园·儿童游乐嘉年华

  北园的环境高雅幽静,占地面积170余亩,其中的建设风格遵循古典、优雅、小桥、流水的中国传统。整个北园布局张弛有度,道路迂回曲折,一个个亭台楼阁静驻其中,桥下流水潺潺,共同描绘着一幅江南园林的风景图。

  同时,北园还设有《花生漫画》家族的人偶互动活动,游客们可以和漫画中的经典人物如史努比、查理布朗等进行互动游戏,并用相机记录下这一精彩时刻。

  互联网视觉作品大赛

  将西方漫画艺术与中国金石书画艺术相结合的互联网视觉作品大赛是本次会展的一大亮点。众所周知,互联网是当今时代进行文化交流的重要媒介,其在中西方文化结合方面的作用同样不可估量。

  本次大赛要求参与者以史努比、梅花、金石书画等作为主要元素进行艺术作品创作,把中国传统文化和西方文化有机地结合起来,并通过互联网进行传播和推广,让不同文化的爱好者都有机会欣赏到中国的传统文化,从而达到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的目的。

  除了互联网的全球性活动,本次会展还将举办景区内的集章换礼、微信微博上的互动有奖等活动,感兴趣的朋友绝对不容错过! 葛玲燕

(来源:钱江晚报)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