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图腾"拍摄场地闹纠纷 法院终审驳回场地方上诉

2015年03月20日11:11  来源:成都日报
 
原标题:"狼图腾"拍摄场地闹纠纷 法院终审驳回场地方上诉

  因《狼图腾》拍摄场地引发纠纷,为影片提供场地的爱马士公司将《狼图腾》制片方告上法庭,经一审法院审理并被驳回诉讼请求后,爱马士公司已提起上诉。前日下午,北京市三中院开庭审理该案,并当庭作出裁定,驳回爱马士公司的诉讼请求。

  本案一审时爱马士公司起诉称,《狼图腾》剧组(前期属紫禁城公司管理,后由中国电影集团公司制片分公司负责)与爱马士公司达成口头租赁协议,租下爱马士公司名下位于顺义李遂镇的一处场地,租金每月2万元。截至2013年4月,剧组仅支付了部分租金。爱马士公司要求被告两公司支付拖欠租金68万元。

  两被告称,双方不存在租赁合同关系。当时双方约定剧组可在场地上养狼,但需在电影中使用爱马士公司的马匹。剧组实际使用了马匹,并支付了87万元马匹使用费,无需再支付其他费用。“甚至为了逃避支付租金的义务,《狼图腾》拍摄完毕后,在没有告知原告的情况下,突然于2013年4月中旬从所租场地撤走了。”爱马士公司起诉称。因此爱马士公司起诉至法院,要求解除双方之间租赁合同,要求制片分公司、紫禁城公司支付拖欠租金并恢复土地原状。

  审理中,上诉人提出可以接受调解,但剧组方面不同意调解。三中院最终认为,一审法院认定的上诉人提举的证据,不能证明其与被上诉人之间存在农村土地承包合同关系是正确的,对上诉人的上诉理由不予采信。上诉人的上诉请求证据不足,不予支持。三中院最终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裁定。

  据《北京青年报》

(来源:成都日报)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