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知名的创客空间(组图)

2015年03月19日14:44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全球知名的创客空间(组图)

  “创客教父”米奇·奥德曼曾多次来到中国,参与创客嘉年华等活动。

  美国“创客教父”米奇·奥德曼在他的文章《世界需要创客》里提到过有关创客空间的一组数据:“2007 年时,全球仅有40个创客空间,大部分在德国,如今这一数字已增长到1300个,遍布世界各地。”作为融汇创客奇思妙想的大本营,世界各地的创客空间看似异曲同工却又大相径庭。

  德国:

  混沌电脑俱乐部

  全球第一家真正意义上的创客空间Chaos Computer Club(混沌电脑俱乐部)1981年在德国柏林诞生。

  它也是全球最著名的黑客组织之一,以揭露重大的技术安全漏洞而闻名于世,从芯片到PIN,再到智能手机等等。作为创客空间,它是一个开放的实验室平台,里面有激光切割机、3D打印机等基础设备,创客们聚集在这里,分享思想、技术,最终,把好的创意转化为新产品。

  美国:

  TechShop和Noisebridge

  纸板雕塑、纸板椅子、定制的木头家具、竹制自行车、手工打造的滑雪球机器……自从2006年正式开张以来,美国最大的连锁创客空间TechShop目前在全美已有6家门店。

  创客或者手工爱好者们每月支付125美元,就可以成为会员,获得各种软硬件资源的使用权。

  TechShop所提供的工具和设备包括:焊接设备、金属板材加工设备、示波器和其他电子设备、塑料和复合材料等。TechShop还会提供所有工具和设备的使用安全准则和基本使用培训。

  而美国最著名的Noisebridge创客空间则由“创客教父”米奇·奥德曼于2007年在旧金山建立。

  与TechShop的商业化不同,这家创客空间不收会员费,设置诸多课程和研讨会,目的是推广创客文化。

  英国:

  Access Space

  Access Space是英国持续时间最长的多媒体实验室,位于英国南约克郡的谢菲尔德。

  最初,该空间是以回收废旧电脑并再利用为主题,所有的公用电脑均为回收再组装利用,并全部安装了开源系统与开源软件。作为创客空间,机械加工设备、电子开发设备、3D打印机以及激光切割机等也都是Access Space必备之物。经过十多年的发展,Access Space现已涉及包括艺术、电子、科技、电脑、音乐、摄影等多个领域。

  奥地利

  Metalab

  成立于2006年的Metalab是奥地利的第一个创客空间,也是一个维也纳高科技社区的聚会场所,并成为多家互联网创业公司的发源地。

  Metalab提供免费信息交流的场所,为技术创意的爱好者、创客、创始人和数字艺术家之间的合作提供了空间。Metalab的主要项目包括提供基础设施、提供IT、新媒体、数字艺术、网络艺术和黑客文化等领域的物理空间,供给有兴趣的人。

(来源:海南日报)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