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孤寡老人”书画义拍举办 筹得善款12万

2015年03月22日18:47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关爱孤寡老人”书画义拍举办 筹得善款12万

  中新网北京3月22日电(上官云) 22日,由点启英才15个人发起的“关爱孤寡老人”书画义拍活动在北京举办。在当天的拍卖会上,共有21幅作品参加义拍,加上其他到场收藏家的无偿捐赠与义卖所得,共筹集善款约12万元。

  当天,画家周智慧的10幅作品也参与了义拍,并全部拍出。周智慧3岁开始习画,曾应征入伍服役,现任中国民族画院院长。据主办方介绍,不久前,他们在湖北省广水市当地余店镇偏僻的山区发现66个孤寡老人,一生劳碌却晚年贫穷。随即联系之前曾有过联系的“启点英才”教育机构,希望能够以书画作品义拍的方式筹集善款,用于改善这66位孤寡老人的生活。

  约15时许,义拍活动正式开始。在得知本次义拍活动的目的后,来到现场的数位收藏家也为之动容,纷纷表示愿意慷慨解囊,进行无偿捐赠。

  “这次慈善活动也是希望能够得到社会各界的重视,希望大家能够尽自己的努力来关注孤寡老人、残疾老人的生活境遇。”回忆起初遇那些养老院老人的情形,主办方负责人十分感慨。他表示,并不会太在意今天的作品能够拍出多少钱,而是希望通过这次慈善活动,引发大家对孤寡老人更多的关爱,“我们的力量有限,期待更多人加入到关爱老人的队伍中来。”

  拍卖结束后,现场将所得12万善款均捐给66位老人所在的福利院院方5位代表。主办方再一次表示,希望这次活动把社会上有爱心的年轻人和他们的想法一起吸纳进来,融入到慈善事业中,“既有助于社会上的公益事业,也代表了一种精神和文化的传继,给一代人树立榜样,传递正能量。”

(来源:中国新闻网)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