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白石山水巨制首展买15亿保险

2015年03月23日08:24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齐白石山水巨制首展买15亿保险

  原标题:齐白石山水巨制首展买15亿保险

  20日,齐白石创作于1925年的鸿篇巨制《山水十二条屏》亮相保利艺术博物馆,这也是该作时隔57年后首次公开展出,展期一周。据悉,该作是齐白石“衰年变法”第四个年头里创作的山水作品,也是齐白石风格转型期里最具代表性的山水作品。

  保利拍卖执行董事赵旭介绍,“估价可参考与齐白石同时期西方艺术大师的作品价格”,仅保险单价值就为15亿元人民币。

  收藏家、齐白石研究专家刘文杰介绍,齐白石曾画过三套《山水十二条屏》,在湖南老家的时候,画了一套换得40亩水田,现下落不明;另外一套是1932年为四川军阀王瓒绪所绘,现收藏在重庆博物馆;保利征得的这套创作于1925年,也是目前民间可流通的齐白石最大的山水条屏。

  《山水十二条屏》首次公开展出是在1954年4月,当时出现在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的“齐白石绘画展览会”上,如今从纪录片《画家齐白石》里,还能看到第一、二、五、八、十一、十二条屏的展出情况;之后,1958年1月1日至1月20日,由文化部、中国美协主办的“齐白石遗作展”,十二条屏悉数展出。此后,这件作品便没有再公开亮相。此番回京展出,已时隔57年。赵旭透露,在今年的博鳌亚洲论坛上,保利拍卖将为《十二条屏》举办特展,“还会在齐白石的家乡湘潭和长沙举办作品回乡展,也会出现在保利今年春拍的各地巡展上”。

(来源:南方日报)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