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国家体育总局推12套广场健身操舞

2015年03月24日07:10  来源:中国文化报
 
原标题:文化部、国家体育总局推12套广场健身操舞

  原标题:推出12套广场健身操舞优秀作品

  3月23日,由文化部、国家体育总局共同主办的2015年全国广场健身操舞活动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会上,主办方发布了由专家创编、适合不同人群、简单易学的12套广场健身操舞优秀作品,它们将在全国范围内进行推广和培训。

  2015年全国广场健身操舞活动即日启动,将历时5个多月,至8月底结束。活动主要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全国31个省区市将分北京、黑龙江、江苏、湖北、广东、云南6个大区,对新创编的12套广场健身操舞进行推广和领操员培训。第二阶段,面向学校、机关、部队、企业、社区等,在全国范围内广泛征集广场健身操舞优秀作品,组织专家评审并结合网络投票的方式对所有征集作品进行筛选和复评,评选出优秀作品。第三阶段,举办全国广场健身操舞交流展示活动。

  文化部、国家体育总局在对国内广泛开展的广场健身操舞进行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发现群众希望广场健身操舞能够具备健身性、观赏性、科学性、广泛性的特点。国家体育总局组织运动医学和健康保健专家以及体育明星作为创编队伍,经重重选拔,最终推出了12套新创广场健身操舞。有主创人员表示,12套广场健身操舞考虑了不同人群的条件,动作既能达到锻炼效果又幅度适中,配乐力求大家耳熟能详并传递正能量。

  近年来,广场健身操舞作为一种百姓喜闻乐见的健身形式,在全国各地方兴未艾,影响广泛,参与人数众多,满足了群众丰富业余文化生活的需求,但同时广场健身操舞在锻炼过程中因使用场地及扰民问题也引发了社会广泛关注。对此,有关负责人表示,两部委正在抓紧研究相关具体措施,将于近期联合出台引导、扶持和规范广场健身操舞活动的政策性文件。广场健身操舞行业协会的建立也在筹划中,以期通过引导基层群众加强自我管理,促进广场健身操舞健康有序发展。

(来源:中国文化报)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