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崇祯青花人物纹棒槌瓶等1200件佳品亮相拍场

2015年03月24日10:45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明崇祯青花人物纹棒槌瓶等1200件佳品亮相拍场

  南方日报讯 (记者/杨逸 通讯员/陈静勇)华艺淘珍第6期拍卖会即将于3月29日举槌,该场拍卖会涵盖中国书画、古董珍玩两大门类,近1200件佳品上拍,预展期为3月27、28日。展拍地点均为广州天河新天希尔顿酒店3楼。

  其中,中国书画部分甄选近800件作品上拍,共设5个专题。岭南名家专题囊括赖少其、关山月、黄君璧、林墉等名家佳作。封面作品《松涛烟云》由赖少其创作于1985年,取景九华山,再现九华雄峰突兀,古树凌云,浮云绕碧空之无限风光。此外,关山月《梅花图》、黄君璧《山水》立轴、林墉《鸟语喧》均为专题亮点。扇画及书法专题将作为本专场亮点单元推出,皆为市场的两大热点门类。除此之外,本期还将新开创青苗计划系列专题,推出郭楚开《红墙园》、李夏夏《金冈拂翠》等艺术水平与市场潜力并存的作品。

  在古董珍玩方面,华艺将为藏家带来瓷器、玉器、工艺品共计390余件。本期将推出一批晚清官窑佳品,尤以“清同治粉青釉八卦琮式瓶”为亮点之作。兼具新意与独特的艺术魅力的民窑佳器同样备受关注,包括“明崇祯青花人物纹棒槌瓶”、“清康熙青花缠枝莲纹卷缸”、“清光绪浅绛彩家畜图卷缸”等,相信将备受藏家青睐。本期精心甄选一批国营文物店旧藏,包括“清光绪青花龙纹碗(一对)”、“清中期白玉瓜迭连绵摆件”等拍品。

(来源:南方日报)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