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白石超越张大千 成为最畅销中国艺术家

2015年03月25日09:31  来源:扬子晚报
 
原标题:齐白石超越张大千 成为最畅销中国艺术家

  原标题:齐白石超越张大千 成为最畅销中国艺术家

  昨天,胡润研究院发布《2015胡润最畅销中国艺术家榜单》,去年,齐白石以18.7亿元总成交额首次超越张大千,成为“最畅销中国艺术家”,张大千以17.8亿元总成交额退居第二。傅抱石以9.3亿元总成交额从去年第七位上升至第三位。扬子晚报记者了解到,前100位最畅销中国艺术家上榜门槛为6,311万元,比去年下降了20%,其中有30位在世艺术家,最年轻的在世上榜艺术家是50岁的油画家刘炜,以1.4亿元成交总额排名第52位。

  从上榜的100名艺术家榜单中看到,国画艺术家占主导,前十名都做国画,而整张榜单上做国画的有76位,做油画的有11位,另有12位国画和油画均有涉足。还有1位做雕塑的是朱铭。

  女性艺术家有2位,与去年一样,分别是93岁的陈佩秋,成交额1.5亿元,排名第45位;和已故的周思聪,成交额9,475万元,排名第71位。两位都是国画家。

  100位上榜艺术家平均成交量366幅。其中,国画艺术家平均成交量407幅,油画艺术家平均成交量46幅。

  古字画连续两年成为中国富豪收藏首选,占21%。中国企业家的收藏元年是2007年。今年,70%的千万富豪以及80%的亿万富豪表示有收藏习惯。

  前十名最畅销中国艺术家

  艺术家 总成交额(万元人民币) 去世时年龄

  1↑ 齐白石 187,466 93岁(1957年去世)

  2↓ 张大千 177,864 85岁(1983年去世)

  3↑ 傅抱石 92,808 61岁(1965年去世)

  4↓ 黄胄 89,203 72岁(1997年去世)

  5↓ 徐悲鸿 87,058 58岁(1953年去世)

  6↑ 黄宾虹 81,400 90岁(1955年去世)

  7* 吴昌硕 77,785 83岁(1927年去世)

  8↓ 陆俨少 74,364 84岁(1993年去世)

  9↓ 赵无极 64,119 92岁(2013年去世)

  10↓李可染 61,858 82岁(1989年去世)

(来源:扬子晚报)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