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20天未出镜《新闻联播》 李修平转战幕后

2015年03月25日10:09  来源:长沙晚报
 
原标题:近20天未出镜《新闻联播》 李修平转战幕后

  继2014年5月李瑞英、张宏民从《新闻联播》退居幕后之后,《新闻联播》另一元老级的播音骨干李修平将告别播音一线,退居幕后。《新闻联播》另一位主播康辉证实了这一消息:“修平工作确有调整,不再出镜,因为台里去年出台规定,《新闻联播》主播满52周岁要转幕后工作,修平今年已满52周岁。”

  今年3月以来,不少观众发现,李修平已近20天未出镜,只是偶尔参与了幕后的配音工作,她最近一次出镜要追溯到3月5日,这难免让人猜测其个人的工作动向。康辉表示,李修平的声音并不会在节目中消失,“她提出转做幕后配音工作,工作关系还在我们新闻播音部。也就是说,她标志性的声音不会消失。”不仅如此,康辉还表示,李修平同时还会兼任中央电视台播音员主持人业务指导委员会副秘书长,负责部分业务管理和培训工作。这样一来,《新闻联播》播音组剩下7位主持人,分别是:王宁、康辉、郭志坚、郎永淳、海霞、欧阳夏丹、李梓萌,他们的平均年龄为42岁。

  李修平自1989年进入央视以来,已在《新闻联播》的播音岗位上工作了25年之久。在去年《新闻联播》的一次直播中,她零失误口播一篇长达16分钟的稿件,引发观众的广泛好评;在业界人士看来,李修平本人专业的播音功底和业务素养一直是业界标杆,她本人也曾获得主持界最高奖项——金话筒奖。

(来源:长沙晚报)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