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最大书画公司被调查 男子3.8万买画仍未卖出

2015年03月25日10:29  
 
原标题:西南最大书画公司被调查 男子3.8万买画仍未卖出

  本报讯(记者宋丹丹)近日,西南最大书画公司臻纪被当地经侦部门立案调查,由于账号冻结等原因,武汉分公司已暂停营业。有网友反映,自己花3.8万元买的画作还没卖出去。

  重庆公安发布公告表示,重庆臻纪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以文化艺术交流活动为名,对外宣称在全国范围内签约艺术家提供字画,鼓吹艺术品增值潜力大,以字画销售、认购收藏、代为保管、委托销售为幌子,以承诺年利率22%-34%投资回报为诱饵,采取签订《收藏协议》、《委托销售协议》和《作品委托销售申请确认单》的方式吸纳客户资金,其行为已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目前重庆渝中区公安机关已立案侦查。

  本报曾于2014年1月22日以《个人投资艺术品注意高风险》为题针对该投资做过提醒报道。

  近日,有网友联系武汉晚报记者称,朋友买的字画现在还没卖出去。“一年前,朋友花3.8万元买了一幅68×68的画,因为相信公司宣传的升值潜力,当时是纯买,没有签订委托销售协议。”网友曾女士说,此画的作者是台州一个不太知名的画家,因为没什么名气,到现在也没找到下家购买。

  武汉科技大学证券研究所所长董登新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种交易方式很容易因投机变得泡沫化,书画本身不具备价值细分的特点,而且不能大批量复制。

  昨天,记者走访武昌臻纪公司,据工作人员介绍,从三月初开始,由于公司调整,工作人员开始休假。

  “三月初的时候由于公安调查,公司账号已被冻结,暂时不能正常开展业务。一切还要等待公安部门的调查结果。”臻纪武汉分公司负责人朱文革说。

(来源:武汉晚报)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