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21新锐艺术市集策划人:望年轻艺术家像种子一样长大

2015年03月25日21:44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Hi21新锐艺术市集策划人:望年轻艺术家像种子一样长大

  中新网北京3月25日电(宋宇晟) “2015 Hi21新锐艺术市集”新闻发布会今日在北京举行。谈及本次活动的意义,活动策划人兼艺术总监、《Hi艺术》杂志出品人伍劲称,“我们就是在艺术家和收藏者之间起到了一个桥梁的作用”,并希望这些有水准的、有梦想的年轻艺术家“就如同种子一样发芽、长大”。

  作为一个关注年轻艺术家的博览会,“2015 Hi21新锐艺术市集”依托《Hi艺术》杂志设立,定位于推荐45岁以下新锐艺术家的原创作品,为新锐艺术家提供一个与外界交流并获得交易的平台。

  《Hi艺术》杂志出品人伍劲在发布会上用“微型博览会”“门槛不高”“接地气”等词语形容本次艺术市集。他坦言,本次参展的艺术家大多数为80后,作品的实际销售均价也不超过2万元。但他同时也强调,虽然艺术家很年轻、多数作品售价不高,但不意味着就是“廉价的”,“所有的作品都是经过筛选的”。

  此次“Hi21新锐艺术市集”并没有选择在传统的艺术区举办,而是将举办地点定在了北京CBD腹地的朗园vintage创意园区。伍劲表示,选址在CBD中心是希望建立新的受众群体,“因为很多白领(的工作地点)离这里很近,他们可能有时间就会下来看一下,这样可以培养起新的艺术受众”。

  谈及Hi21新锐艺术市集的意义,伍劲称,“我们就是在艺术家和收藏者之间起到了一个桥梁的作用”。他说:“在中国,有大量的年轻人希望从事创作工作,如果只用现有的艺术创作的发展模式,我认为远不能满足这些需求。”伍劲认为,现在这些有水准的、有梦想的年轻艺术家“就如同种子一样”,我们希望能让这些年轻艺术家和收藏者联系起来,“让这些种子发芽、长大”。

  据介绍,本次艺术市集将于4月10日举办,期间将展示110位艺术家的700余件原创作品。

(来源:中国新闻网)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