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59年老面馆终谢幕 老员工留下老匾作念想

2015年03月26日14:21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北京59年老面馆终谢幕 老员工留下老匾作念想

  本报讯(记者张硕 实习生白更)昨晚9点40分,随着工作人员伸手将“新成削面馆”的匾额摘下,经营了59年的老饭馆终于谢幕。就在网友、记者们围着摘下来的大匾拍个不停的时候,厨房里的李国荣大婶正在悄悄地煮着削面,准备着最后一顿员工餐。“我不想出去照相。从我二十岁到现在,我在这里工作了一辈子。你们别让我照相了,我一定会哭的。”

  最后一天的经营,一共来了大约500批次的客人。除了下午短暂休息停业的两个小时,其他的时间,老饭馆里人满为患。由于客人太多,做饭速度跟不上,很多客人的面前都只有花生米等简单的凉菜;而这些坐着的客人身后,又站着等位的客人。

  这一整天,老饭馆伴随着快门声和闪光灯度过,直到晚上8点半,饭馆里还有人在排队。9点半,新成削面馆的最后一碗削面端了上来,客人王先生是附近饺子馆的老板。

  晚上9点40分,随着王先生吃完了最后一根面条,在店里打工的小伙子唐波,把梯子搬到了门前。几位员工、老街坊和高个小伙子小王合力,将老匾拆了下来,搬进屋里,网友和记者们围在匾前拍个不停。

  有人提出,应该让老员工们在匾前合个影,但李国荣大婶始终没有露面。其实她就在后厨,默默地用笊篱搅和着锅里的削面。这些削面,就是最后的员工餐。记者邀请李国荣大婶出来合影,却被拒绝。

  李国荣说,老匾已不打算出售,她要将老匾留给自己和几位老员工,永远留作纪念。J233

(来源:北京晚报)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