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陶艺师历时三年创作六祖雕像赠予千年古寺

2015年03月26日22:51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民间陶艺师历时三年创作六祖雕像赠予千年古寺

  中新网韶关3月26日电(李凌 杨馥瑜)六祖诞(六祖惠能诞辰纪念日)前夕,广东佛山石湾陶艺黄志伟将历时三年创作的惠能大师陶瓷雕像,捐赠予广东南华寺

  记者从捐赠仪式上了解到,该陶瓷雕塑参照惠能大师金身实像,从构思到完成历时三年,高约50厘米,制作需在1210度高温下入窑,经3天烧制而成。为使六祖陶瓷雕塑更生动,黄志伟采用石湾陶艺的特殊制法,用肉色釉一次烧成,使六祖陶瓷雕塑的身形和衣褶具有飘逸流畅的感觉。

  “惠能大师虽然不识字,但他是智慧的代表,与孔子、老子并称东方三圣”,黄志伟看着六祖陶瓷雕塑介绍说。

  南华寺方丈传正大和尚在捐赠仪式上说,此次捐赠恰逢六祖惠能华诞1377周年,意义重大。

  南华寺位于广东韶关南郊,有禅宗祖庭之称,六祖惠能曾在此弘法37年,至今六祖真身仍供奉在寺中六祖殿内,每年均有数百万海内外信众前往南华寺礼拜六祖。(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