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歌手3》韩红夺歌王 落泪感谢陈奕迅(图)

2015年03月28日09:07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我是歌手3》韩红夺歌王 落泪感谢陈奕迅(图)

《我是歌手3》韩红夺歌王落泪感谢陈奕迅(图)

  韩红

  昨日,《我是歌手3》总决赛“歌王决战之夜”在湖南卫视进行直播,经过帮帮唱和个人竞演两个环节,最终,韩红以44.3%支持率成为本季节目歌王。节目中,李健、胡彦斌、郑淳元、谭维维、A-Lin、孙楠、韩红7位歌手分别携搭档按照1至7的顺序在帮帮唱环节登台演唱,随后观众投票后;随后选出六位歌手进入第二轮竞演,且两两进行对抗,每组演唱完毕后观众投票,最终在三位候选人中,观众再次投票,最后,韩红成为本季歌王。

  嘉宾帮唱风格迥异

  陈奕迅站韩红身后搞怪

  在帮帮唱环节,李健与吴秀波率先登场,并带来充满友情味道的《朋友第一》组曲。演唱中二人除了挥手拥抱外,在李健唱到带有“小船”字眼的歌词时,吴秀波拿出一艘纸折小船举在空中与其互动。

  孙楠、戴玉强的合作也成为了当晚跨界最远的作品。作为知名高音歌唱家,戴玉强登台后,用充满气势的声线演唱孙楠的流行歌曲,一开口就得到了观众的喝彩。

  此外,韩红请来好友陈奕迅,并演唱对方代表作《十年》。就在韩红认真演唱时,陈奕迅调皮站在其身后,面无表情,引得媒体笑成一片。

  胡彦斌当晚与搭档陶喆演唱了对方代表作《黑色柳丁》。而在红毯上,陶喆还称赞胡彦斌的改编非常有特色,甚至他听到后都没听出是自己的歌。

  孙楠直播中宣布放弃竞演

  称现在的成绩“很满足”

  节目原计划7位歌手分别与帮唱嘉宾完成帮帮唱环节后,由观众投票淘汰一位歌手,而就在主持人汪涵准备宣布结果时,孙楠突然表示有话想说,“现在我满足了,我太太、孩子都满足了,我很开心,谢谢《我是歌手》”,随后,他宣布希望放弃接下来的竞演,“我是年龄最大的,希望我的弟弟妹妹们能够努力”。

  临时插播广告后,汪涵宣布节目组选择尊重孙楠的决定,且透露投票环节中,孙楠和戴玉强共同演唱的《你快回来+今夜无人入睡》已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并未公布具体排名。对此,知名音乐人宋柯在微博中写道,“还是应该公布一下第一轮的成绩吧,毕竟是比赛”。

  孙楠退出后,其余六位歌手第一轮成绩由高到低依次为韩红、谭维维、郑淳元、胡彦斌、李健、黄丽玲。

  竞演环节竞争激烈

  韩红再现经典唱《天路》

  经过孙楠宣布放弃竞演的突发事件后,剩下六位歌手进入两两对抗的竞演环节。除了胡彦斌、A-Lin、孙楠外,韩红、谭维维、李健都选了演唱自己的歌曲。作为《我是歌手3》舞台上对歌曲改编量最多的歌手,胡彦斌演唱了周杰伦的歌曲《娘子》,同时依然延续了自己的风格,对歌曲进行了耳目一新的改编。

  因清新风格和幽默说话风格在舞台上收获大批粉丝的李健,演唱中将自己的作品与民歌《乌苏里船歌》融合,得到了在场观众的喝彩,更得到媒体齐齐鼓掌。

  作为唯一一位韩国歌手,郑淳元再次用中文进行演唱歌曲《爱情啊》,用深沉的歌声再次征服观众。当天一身少数民族服饰登台的韩红,不仅演唱了代表作《天路》,更弹起吉他,使歌曲更显清新空灵。

  经过歌手两轮竞演、观众五次投票后,最终由韩红夺得本季《我是歌手》歌王,结果公布后,她与好友孙楠激动拥抱,更在与其他人拥抱时流下泪水。平复情绪后,韩红分享夺冠感言,“谢谢四个月以来陪伴我们的乐队老师们,也谢谢湖南卫视给我这个机会,我本来都不想做唱歌这行了,我想做个老师。但是后来我觉得应该记住我的初心,我是一名歌手”,随后,她也表示心中的歌王是“孙楠”,“他是我的哥哥,他把奖杯让给了我。最后,这个奖杯的四分之三属于陈奕迅”,更将奖杯交给陈奕迅。

  第一轮演唱曲目:

  帮唱环节歌手演唱曲目:

  胡彦斌、陶喆《黑色柳丁》

  韩红、陈奕迅《十年》

  A-Lin、信《狂风里拥抱》

  李健、吴秀波《朋友第一》组曲

  孙楠、戴玉强《你快回来+今夜无人入睡》

  谭维维、崔健《鱼鸟之恋》

  郑淳元、李世真《I Believe》

  第二轮歌手演唱曲目:

  胡彦斌《娘子》

  韩红《天路》

  A-Lin《柠檬草的味道》

  李健《故乡山川+乌苏里船歌》

  谭维维《如果有来生》

  郑淳元《爱情啊》

(责编:李岩、赵光霞)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