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涵救场主持获网友点赞 直播遇突发事件临危不乱

2015年03月29日08:35  来源:上游新闻
 
原标题:让我们忘掉退赛的孙楠来聊聊冠军汪涵吧

  湖南卫视的《我是歌手》第三季总决赛在周五晚上落幕,相较于歌手韩红毫无悬念地夺冠,孙楠意外放弃比赛反而掀起了更大的波澜。但主持人汪涵临危不乱地在短短的几分钟里的一段救场主持,让众多网友集体点赞,纷纷认为这三分钟体现了涵哥的智慧涵养和多年功力,当晚的真正冠军应该是汪涵,微博中“汪涵救场”这一话题的阅读量也高至近800万。而在总决赛当晚及前晚联排之时,重庆晚报记者与涵哥共处多时,从侧面观察了一番这位解决了“史上最难直播危机”的主持人。

  台上:直播现场临危不乱

  台下:也有舌头打结之时

  孙楠当时的退出,不仅让节目组,就连现场的记者们也惊呆了。尽管很多人都认为,汪涵当时临场应变的主持,可以当播音主持的教科书案例了。但其实当时汪涵是有被吓到的。直播结束后,记者从节目组获得了一组照片,真实呈现了汪涵救场后走下台来的表情。照片中,走下台的汪涵右手放在了心脏的位置,神色仍带着一份危机处理后的紧张。整个和导演组商量解决办法的过程中,汪涵也是黑着脸,或许正像传言的那样,汪涵面对孙楠的任性,主持生涯中第一次黑脸了。

  尽管涵哥的救场万人点赞,但是联排中的涵哥也有口误的时候。在介绍李健和吴秀波的《朋友》时,一句“两个不同版本的《朋友》”就被现场导演立即纠正。介绍Alin时,汪涵还一个劲地自我调侃说:“啊耶!这句‘永远走心,不浮夸’真的好危险,差点说成‘永远不走心,浮夸’了。”就连台上的站位走位,汪涵也有不确定的时候,不停询问导演,“导演,这个时候我应该站在这个100寸电视的左边还是右边?还是上前跨一步?”,“我这时要说话,应该从音乐的什么时候进来?还是给个灯光提示?”

  所以说,中国优秀主持人的功夫可不是一蹴而就的,涵哥也要面临很多时候的自我纠错。

  台上:永远的西装革履

  台下:困了也会抹把脸

  一丝不乱的发型,黑框或金属框眼镜,一身西装衬衣,聚光灯下的汪涵,永远保持着主持人的风度,一看就是主持界的“老麻雀”。在主持时,汪涵有着自己对形象的坚持和要求。就连看见着正装的田源挺着小肚腩在那主持时,汪涵还不忘提醒田源把小肚子收回去。

  当汪涵的主持暂告一段落时,台下休息的他也有着自己的小习惯:站立时,喜欢双手背在后面;扶起眼镜时,习惯用左手拇指与食指呈“C”状扶起眼镜边框。由于歌手彩排时间长达4个小时,有些倦容的汪涵也会像普通人用手抹一把脸让自己清醒一点。这也让除去了主持人光环的涵哥平添了不少普通人的真实和亲近感。(记者 钟洲毓)

  汪涵应该感谢我

  因为我成就了他

  总决赛结束后,很多人对孙楠的退赛觉得不理解。接受记者采访时,孙楠重申了自己“是放弃,而不是退赛”,并认为“结果并没有想象的那么严重,从数据来说,首先电视台收视率很高,还有对汪涵的评价很高,他应该谢谢我。(记者:涵哥黑脸了)他不会的,他跟我来不了气。今天全国人民都看到了汪涵的临危不乱而且振振有词,顺其自然化解了,他应该感谢我,因为我成就了他。”不过很多网友对孙楠的做法持批评态度,并认为像汪涵的救场应该作为主持人的教科书一样,孙楠的退赛也应该作为艺人的教学案例:论情商的重要性。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