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涵"歌手"救场词全文 网友猜想谢娜朱军如何应对

2015年03月29日08:35  来源:新文化报
 
原标题:如果不是汪涵,而是谢娜、鲁豫或者朱军呢?

前晚《我是歌手》第三季总决赛直播现场,孙楠临时宣布退出总决赛第二轮竞演,汪涵紧急救场,临危不乱,体现出一个主持人的专业素养,网友们纷纷点赞,并评价说:“安排时间,安抚观众,表明立场,很含蓄的讲话不失分寸,淡定从容。”同时调侃道,“汪涵才是最大的赢家。”

汪涵救场全文

既然我是这个舞台的节目主持人,接下来就由我来掌控一下。首先请导播抓紧时间为我准备一个三到五分钟的广告时间,谢谢!我待会儿要用。

……我从21岁进入湖南广电,我觉得自己身上的很多优点和很多缺点似乎都打上了湖南广电的烙印,包括所谓没事儿不惹事儿,事儿来了也不要怕事儿。对于一个节目主持人在这么大一场直播当中,一个顶尖级的歌手一个顶梁柱一样的歌手,突然间宣布退出接下来的比赛,我想应该是摊上事儿了,甚至是摊上大事儿了。

但是说实话,我的内心一点儿都不害怕,因为一个成功的节目有两个密不可分的主体,除了这个舞台上的七位歌手之外,还有电视机前的亿万观众和现场的这么多的观众。我之所以不害怕是因为你们还真诚地踏踏实实地坐在我的面前,我还可以从各位期待的眼神当中读到你们对接下来每一位要上场的歌手,他们即将演唱歌曲的那一份期许……第二层意思我想表达的是,我虽然不同意楠哥的一些观点,但是我誓死地捍卫您说话的权利……其实每一位歌手来到这个舞台,TA都有权利选择我来或者是不来。当然,您自然也有权利选择在您认为是对的时刻,依着自己认为对的那个心情作出你要离开的这个决定,所以我相信我们应该尊重一个成熟男人在这一刻作出的决定。

当然,我们在这里提出一个希望和请求,就是希望您以一个观众的身份继续坐在这个地方,来看你最爱的弟弟妹妹们向歌王的舞台进军,我也相信我们现场的500位大众评审已经做好了准备,用掌声来接纳这位不期而至的观众,不信,你听。

……因为有一个歌手要退出,所以比赛规则都要做相应的改变,所以有请导播在这一刻给我放三到五分钟的广告,我要跟我们的制作团队跟我们的领导一起商量,怎么来进行节目上的和赛制上的相应的调整……

换作其他人会怎么办?

网友“倪大叔叔”设想了如果当时不是汪涵而是别的主持人,会作何处理:“昨孙楠突然退赛,若是谢娜她会带领观众大喊楠哥留下来楠哥留下来;若是小S她会指着孙楠说你跩个屁啊!快给我滚回来;若是鲁豫她会先呵呵笑几声,然后问真的吗?我不信;若是朱军他会潸然泪下说在这离别的伤感时刻,让我们记住伟大的孙楠带给我们欢笑与感动;若是张大大他会抹着眼泪说楠哥太不容易了……”连谢娜也在微博自嘲说:“涵哥好棒,如果我遇到这样的事情,我只会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120,快,120”

汪涵这段话,翻译过来是这样

对于汪涵这段话,网友“可否抽空想想我这张旧模样”将其翻译成大白话:“这是你一个人的决定,没提前和节目组商量,完全不负责任不成熟的表现。我20多年都没有碰到过这样的,咱们就来好好说说。你在这样一个节骨眼上选择退赛,不是一个成熟人做出来的事,早知这样,你还不如不来。观众不是看你一个人来的。你就坐在那里,看看没你之后的精彩演出。”

同行反应

“我不相信他们提前不知情”尼格买提此话引发骂战

汪涵救场也得到了很多同行的认可,朱丹称“我涵哥做到了从容镇定而顾全大局,那不是主持人的功力,而是主持人的底气”。

央视主持人尼格买提在微博中称,“汪涵这段儿很棒,但我不相信他们提前不知情”。这条微博引发网友不满,不久,尼格买提删除了该条微博,重新发了一条:“真心赞涵哥,不会因为断章而有分毫改变,不管你们怎么讲,还是要坚持:那段儿,很棒。”但仍有网友发表评论表示不满,昨日早晨,尼格买提写道:“再见啦失去理智的这个世界,依然爱你们”,疑似要停止更新微博。

华少疑因赞汪涵被告状:你拍马屁与我无关

华少在微博直言:“汪涵哥,向您学习。”而随后,华少再发微博:“那谁,浙卫广告部的,你拍马屁与我无关,我一般不生气,这次我生气了。”据“舞美师”透露,由于华少称赞汪涵在决赛中的表现,被浙江台里的同事告到了领导那里。而发现自己被打了小报告的华少则立即回击。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