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娘子军”开班续传承 项目培训班学员40人(图)

2015年03月29日10:02  来源:北京晨报
 
原标题:“娘子军”开班续传承 项目培训班学员40人(图)

“娘子军”开班续传承项目培训班学员40人(图)

中芭开班仪式上的老一辈艺术家们。 晨报记者 柴春霞/摄

  晨报讯(首席记者 李澄)“经典之所以成为经典,就是因为一代又一代的传承,作为红色经典的《红色娘子军》的传承,应该像谢晋导演说的那样,不仅要传承艺术,更重要的是传承经典艺术中的思想。”昨天上午,国家艺术基金重点资助项目“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青年演员人才培养培训班”,在中央芭蕾舞团的开班仪式上,第一代琼花扮演者、著名舞蹈艺术家白淑湘这样向学员们传承着这部“红色经典”的精神气质。

  启动仪式上,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编导之一蒋祖慧,作曲之一杜鸣心、白淑湘,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席赵汝蘅对培训班学员寄予了厚望。杜鸣心表示,《红色娘子军》已经传承到第五代,他亲眼目睹了五代娘子军的不同风采,希望今后的每一代传人都能够有自己的精彩,“每一代都能够有新的创造,新的阐释,新的亮点,要一代胜似一代!”中芭团长冯英称,中芭拥有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的得天独厚资源,有责任将舞剧的风格及其经典动作原汁原味地传承下去。

  据介绍,此次“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青年演员人才培养”项目培训班学员40人,其中包括北京舞蹈学院附中、首都师范大学、中央戏剧学院的青年教师、北京舞蹈学院芭蕾舞系学生以及中央芭蕾舞团年轻演员,他们将作为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的新一代传承人,进行为期9个月的培训和实践。

(来源:北京晨报)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