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加索巨作拍卖 估价1.4亿美元或成最贵艺术品

2015年03月30日08:37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毕加索巨作拍卖 估价1.4亿美元或成最贵艺术品

  原标题:毕加索巨作拍卖 估价1.4亿美元或成最贵艺术品

  昨天,记者从佳士得处获悉,毕加索杰作《阿尔及尔的女人(O版本)》将现身于5月11日的纽约佳士得春拍上,估价为1.4亿美元(约8.8亿人民币)。佳士得全球总裁JussiPylkkanen表示,《阿尔及尔的女人(O版本)》是毕加索标志性作品,它的拍卖势必轰动世界。业内人士认为,该作有望成为全球最贵艺术品。

  据了解,在马蒂斯去世之后,毕加索为纪念这位故友和竞争对手,开启了庞大创作计划,《阿尔及尔的女人(O版本)》是此系列的巅峰之作。“他经过两个月间成百次的纸本探索和14幅其他油画作品的铺垫,这幅杰作终于在1955年2月完成”,佳士得印象派与现代艺术部副主席OlivierCamu称。

  《阿尔及尔的女人(O版本)》曾于1997年现身佳士得拍卖会,以3190.25万美元售出。Jussi Pylkkanen 表示:“在拍卖场上,我们清楚地看到全球大批追捧杰作的新买家一直在等候毕加索巨作的出现,5月11日的拍卖势必轰动世界”。

(来源:京华时报)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