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加索最贵作品:"阿尔及尔的女人"O版本估价8.8亿

2015年03月31日09:40  来源:文汇报
 
原标题:毕加索最贵作品:"阿尔及尔的女人"O版本估价8.8亿

  本报讯 (记者 李婷)纽约佳士得日前对外宣布,将在5月11日举行的春拍上推出毕加索的杰作《阿尔及尔的女人(O版本)》,估价为1.4亿美元(约8.8亿元人民币)。业内人士指出,如果成交顺利,该作有望成为拍卖场上最贵的毕加索作品。截至目前,拍场上成交价格最高的毕加索作品是其1932年为情人创作的肖像画《裸体,绿叶和半身像》,该作2010年亮相纽约佳士得春拍,最终以1.0648亿美元落槌,位列全球艺术品拍卖价格榜的第二位。

  据了解,毕加索一直对法国浪漫主义大师德拉克罗瓦的作品《阿尔及尔的女人》十分着迷。为了向其致敬,上世纪50年代,毕加索创作了15幅同系列改编作品,从A到O分别为它们编号。

  此次拍的“O版本”,是这个系列的收官之作、也是巅峰之作。全身心投入创作的毕加索,经历了成百次的纸本探索和14幅油画作品的铺垫,终于在1955年2月完成了这幅作品。“它构图密集,开创了一种非凡的风格,融合了立体主义、野兽派、新印象派等诸多元素。说它是现存于私人藏家手中最重要的毕加索画作也不为过。”佳士得印象派与现代艺术部副主席奥利维尔·卡米认为,《阿尔及尔的女人(O版本)》是毕加索最具代表性的作品之一,甚至可以与《亚维农少女》(1907年作)和《格尔尼卡》(1937年作)相提并论。

  据悉,《阿尔及尔的女人(O版本)》曾于1997年现身佳士得拍卖会,当时的成交价为3190万美元,超出1200万美元估价的两倍。此次春拍上,与该作品一同上拍的还有蒙德里安、莫奈、罗斯科、安迪·沃霍等20世纪最具代表性的艺术家的作品。

(来源:文汇报)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