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总局发布读书日重点活动

2015年04月03日09:30  来源:中国青年报
 
原标题:广电总局发布读书日重点活动

  原标题: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发布读书日重点活动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简称“总局”)今天在京召开记者会,对今年“4·23世界读书日”期间,各地“全民阅读”的重点活动予以推荐。

  总局出版管理司图书处处长杨芳告诉记者,北京、上海、辽宁、宁夏、湖北、湖南、江西、安徽、江苏、浙江、广东等省市区,均将在“世界读书日”前后开展相关活动,通过经典诵读、读书讲座、知识竞赛等方式,激发民众阅读热情。

  除常规的读书、荐书活动,保障弱势群体的阅读需求也是活动重点。此前,总局于2月26日发布的《关于开展2015年全民阅读工作的通知》中曾提出:“各地要大力鼓励和培育针对重点群体阅读的服务与推广项目,扩大政府文化资助和文化采购,探索向困难群体免费发放购书券风。”这一精神在各地的活动中将得到体现。

  如,全国妇联将在京启动“进城务工妇女e阅读工程”,帮助打工女性轻松读好书,维护其文化权利;又如,江苏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将在南京组织成立一支全民阅读志愿服务总队,开展助残助盲读书活动。据悉,以中西部贫困地区学龄前儿童为重点对象的“书香童年”阅读工程,也将在多地进行试点。

  杨芳还透露,总局将加快推动《全民阅读促进条例》立法进程,发布《国家全民阅读中长期规划》。她说:“在这方面,江苏省、湖北省已有成功经验,深圳市也酝酿已久。”她表示,目前多地都在积极推动当地的全民阅读立法工作,使全民阅读早日法制化、常态化。

(来源:中国青年报)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