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眼镜博物馆江西开馆

2015年04月06日16:04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世界眼镜博物馆江西开馆

  中新社江西鹰潭4月6日电 (刘占昆 姜涛)位于江西鹰潭的世界眼镜博物馆6日开馆迎客。馆方称,这是中国首座世界眼镜文化主题博物馆。

  江西鹰潭是中国闻名的“眼镜之乡”,200多年经营眼镜的历史一直为人所称道。

  世界眼镜博物馆负责人董美玲向中新社记者介绍说,该博物馆于去年6月开工建设,馆内综合展示面积约3400平方米,运用多种展示手段,展示了世界眼镜文化的传承与发展,收录了古往今来世界各地各式各样的精美眼镜。

  在展示古今中外世界各地眼镜的展区,通过眼镜文物、历史图片、文字资料、景观场景等,讲述了眼镜原始雏形、单片眼镜、双片无腿眼镜、双片直腿眼镜、双片曲腿眼镜五个发展阶段,时间从远古时期跨越至今。

  带着女儿来参观的年轻妈妈肖伟青告诉记者,她是第一次来这里参观,听说博物馆正式开馆,就特意带着孩子过来看看。作为当地人,更希望让孩子多了解一些关于眼镜的历史和文化,也让自己从中学到一些东西。

  董美玲说,作为中国首座世界眼镜文化主题博物馆,该馆不仅承载了眼镜文化的传播和产业模式的创新与发展,更是眼镜产品创新设计和销售互动的体验式消费平台,“我们不仅立足于过去,也注重现在,更有意引导未来,让参观者通过看、听、感知等方式来对眼镜重建认识,并倡导一种个性化、体验式的消费方式。”(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