雒树刚会见泰国文化部部长威拉

2015年04月07日07:54  来源:中国文化报
 
原标题:雒树刚会见泰国文化部部长威拉

  原标题:雒树刚会见泰国文化部部长威拉

  4月3日,中国文化部部长雒树刚在北京会见了来访的泰国文化部部长威拉一行,共同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和泰王国文化部2015年至2017年文化交流执行计划》。威拉此次应中国文化部邀请于3月31日至4月6日访华,其间出席泰国文化部在京举办的庆祝中泰建交40周年暨诗琳通公主六十寿诞系列活动。

  雒树刚积极评价中泰两国文化交流与合作,表示中泰文化关系是两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双方均十分重视中泰文化交流。《中泰一家亲》音乐歌舞晚会和“欢乐春节”文化活动已成为中泰两国文化合作的品牌项目。雒树刚对近期中泰文化关系发展提出几点建议:一是落实好新一轮中泰两国文化部文化交流执行计划,推动中泰文化关系向更加机制化发展;二是以建交40周年为契机,共同办好相关庆祝活动;三是共同做好第7届《中泰一家亲》音乐歌舞晚会的筹备工作;四是充分利用曼谷中国文化中心这一平台,促进中泰文化交流与合作。

  威拉首先感谢中国文化部对他此行的热情接待和对泰国文化部在华举办庆祝中泰建交40周年暨诗琳通公主六十寿诞系列活动的大力支持。他表示非常高兴看到中泰文化关系取得如此丰硕的成果,感谢两国政府和文化主管部门的重视和支持。他完全同意雒树刚部长的建议,希望在任内与中方密切合作,将中泰文化关系推向更高的水平。

  文化部外联局局长谢金英陪同出席上述活动。

(来源:中国文化报)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