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第三批文化产业示范基地授牌

2015年04月07日11:33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天津市第三批文化产业示范基地授牌

  原标题:天津市第三批文化产业示范基地授牌

  近日,天津市召开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命名授牌会议,向入选第六批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和第三批市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授牌,并组织政策宣讲,为文化企业提供服务与支持。

  近年来,在文化产业政策和文化体制改革的有力推动下,天津市涌现出一批具有一定规模、市场竞争力突出、经济和社会效益显著的骨干企业,为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多层次多方面的精神文化需求、提升全市文化产业的整体实力和竞争力起到了重要的作用。为了进一步激发文化产业发展活力,鼓励先进,加强示范,形成全社会关心文化产业建设、支持文化产业发展的良好氛围,天津市于2008年、2011年分别启动了市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和示范园区的评选命名工作。截至目前,先后命名了48家市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和17家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天津华夏未来文化发展中心、天津神界漫画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被文化部命名为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据不完全统计,到2013年底,天津市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园区资产总额达327.3亿元,营业总收入52.3亿元,总利润9.5亿元,缴纳税金3.6亿元,从业人员2.4万余人。

  此次天津滨海航母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天津市迅龙通讯科技有限公司入选第六批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天视卫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等15家企业被命名为第三批天津市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其中既有转企改制的国有及国有控股文化企业,也有民营经济中的骨干文化企业,涵盖了演艺、动漫、艺术品、影视制作、文化旅游、文化科技服务等业态。

  天津市今年将建立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和园区年度发展报告制度,评选命名第二批市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加强对园区基地的动态管理,更好地推动示范基地和园区建设,促进全市文化产业加快发展。

(来源:天津日报)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